• 2019.05.21
    星期二

秦嶺再爆違建疑雲 養老院變身豪華別墅

[2019.05.21] 發表
在秦嶺南麓興建的「益豐國際•漢山郡」的別墅樓盤。(互聯網)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秦嶺北麓違建別墅事件剛落幕,南麓竟有另一項豪華別墅工程正在興建。據指,該工程10年被當地媒體形容為養老院項目,但5年前卻搖身一變成商品住宅項目。

據內地媒體記者調查所知,該名為「益豐國際•漢山郡」的別墅樓盤,位於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X102縣道段、冷水河畔的西側。2009年,當地媒體報道該地段將興建「漢中首家大型高標準養老服務機構」,其後在2010年的南鄭縣政府工作報告當中,「益豐國際頤養中心建設」也被列為南鄭縣重點招商推進的惠民工程之一。

然而,2010年在建設用地規劃許可中還是以「公用設施和居住用地」立項的益豐國際•頤養中心,到2014年卻變為益豐國際商品住宅,並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正式以別墅樓盤對外公開銷售。

如今,原規劃中的頤養度假接待中心、老年公寓以及服務配套設施已被62幢別墅「覆蓋」。

記者又發現,該地產項目最初簽約開發用地336畝,規劃使用面積170畝,國土審批105畝,但開發商實際開發佔地426畝,涉嫌批少佔多。項目又被揭早在2009年11月經已開始施工,但規劃用地、施工許可、土地使用等行政審批手續均在2010年5月以後才辦理,涉嫌未批先建。

陝西省秦嶺區域違建別墅整治工作漢中專項督查組回應稱,該項目目前已經列入今年的重點核查項目,至於是否屬於秦嶺整治範圍,目前正在核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順德區的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早前爆發新生嬰病毒交叉感染死亡事件,引起輿論關注。國家幫楨e近期通報事件處理結果,廣東省...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官方媒體昨日受權發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要求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女子暈倒嬰兒被抱走事件,經連續多日發展後,揭發涉事母親與他人因婚外情誕子,遂與情夫自導自演嬰兒丟失。內地媒體周一(20...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至今尚未有根治方法,被視為絕症。黑龍江大慶市一名32歲陳姓女患者,甘願冒生產的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520」這一天,珍愛網發布《2019Q1單身人群調查報告》,剖析大陸單身人群的最新婚戀趨勢。調查顯示,單身男女首次相親不到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