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麥巴比緣盡金靴獎
法甲煞科戰 PSG不敵蘭斯

[2019.05.25] 發表
連續3季奪得歐洲金靴獎的美斯(左),昨天罕有地出席賽前記者會。 (美聯社)

昨天上演今季法甲最後一輪賽事,早已封王的巴黎聖日耳門作客以1:3不敵蘭斯,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只能取得1個入球,未能於歐洲金靴獎追平美斯。

巴黎聖日耳門由力爭歐洲金靴獎的基利安麥巴比掛帥,跟卡雲尼、迪馬利亞、達斯拿合作進攻。

PSG一開始就取得優勢,但蘭斯的攻門更具威脅;22分鐘,蘭斯翼鋒莫沙杜姆比亞的射門中楣彈出。莫沙杜姆比亞於35分鐘再度發難,傳予前鋒利美奧甸交出助攻,後衛艾度巴巴在左路入楔,射穿門將保方大細龍門,蘭斯半場領先1:0。56分鐘,中場馬菲奧卡法路在右路射入,蘭斯擴大比數至2:0。PSG在3分鐘後追回1球,迪馬利亞傳中,卡雲尼頭槌二傳,麥巴比近門撞入。這個入球令PSG成為法甲史上首支每場皆有進賬的球隊,但未能在今場取得勝利,蘭斯憑前鋒查華利亞埋齋,以3:1爆冷勝出。

PSG全失3分後,以38場29勝4和5負91分完成法甲球季。至於麥巴比賽後累積33個聯賽入球,在歐洲金靴獎只得66分排次席,未能追平以34球68分排榜首的巴塞隆拿前鋒美斯。

美斯金靴3連霸

美斯連續3季奪得歐洲金靴獎,是一項紀錄,下個目標該是成為最年長的金靴獎得主。

隨#基利安麥巴比在法甲煞科只入1球,未能超越美斯,令該名34場西甲入36球的巴塞隆拿球星史無前例地連續3季奪得歐洲金靴獎名銜,亦是個人第6次。

美斯亦以31歲11個月25日之齡,贏得這個神射手殊榮,是歷來第2年長的得主,最年長是曉高山齊士,於1990年獲獎時,比現在的美斯大1個月。換言之,美斯有很大機會超越山齊士。

值得一提是這個獎項連續11年由西甲球員奪得,其中2014年由當時效力皇家馬德里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及利物浦的蘇亞雷斯一起獲獎。對上一位獨攬獎項的非西甲球員是C朗,那是2007/08年效力曼聯之時。迄今C朗4奪歐洲金靴獎。

更多體育二
辛尼獲拜仁垂青  路維叫好
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在列貝利和洛賓雙雙離隊後,急需尋覓接班人填補兩大球星空缺。拜仁會長漢尼斯昨開腔確認,現正斟介曼城的德國翼鋒利萊辛尼(圖左)... 詳情
中國足協宣布,71歲的意大利老帥納比(圖,資料圖片)第2次執教中國隊(國足),傳簽約1年,下月將領軍出戰菲律賓隊及塔吉克隊。 自暫代教... 詳情
武磊手術後休8周 歐霸外料上陣 中國前鋒武磊因左肩受傷,需接受手術,其所屬球會愛斯賓奴昨證實手術成功,預計康復療程需時要6至8周,意... 詳情
傑志決戰剋星南區
今季港超最後一仗、足總盃決賽今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由5屆冠軍傑志決戰第2次打入盃賽決賽的冠忠南區,爭逐來季亞洲賽資格。「藍鳥」冀以豐富決賽經... 詳情
蘇迪曼盃 日本4強遇印尼
2019年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4日迎來最後兩場8強賽事。日本隊以3:0淘汰馬來西亞隊,印尼隊3:2力克中華台北隊,日本和印尼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