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大樓目前仍處於修復階段,秘書處昨在大樓內貼出告示,「強烈勸喻」所有大樓使用者今日不要返回大樓或逗留。圖為立法會大樓四周昨日架設水馬。(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指已符「危害公安」條件 關鍵「暴力是否續升」 羅范:緊急法倘損一國兩制 行會不批
讚梁天琦「不要被仇恨支配」獄中信
路透:中央拒特首「撤回」建議 下令勿屈服
行李貼「五大訴求」標語 機場拒放行 撕走方准過 機管局:禁擅貼宣傳 工盟:前所未聞
劉鬖J:警要求照紫外燈 查有否智慧燈柱熒光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取消遊行 泛民:今「港島見」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反對民陣今日於港島舉行集會遊行,民陣昨提出上訴但被駁回,民陣向公眾致歉,表示會取消今日集會遊行。不過,有網民發起「宗教遊行」,稱計劃今午1時起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上亞厘畢道。民主派會議昨表明會與市民今日「港島見」,但強調並非號召集會遊行,香港眾志則呼籲市民「毋懼政治暴力、白色恐怖,於8月31號繼續爭取自己權利」,同樣未有明言集會遊行。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表示,民陣已用盡所有合法途徑,但無法爭取合法集會遊行,只能取消,但強調反對人大「8.31決定」的遊行不會壽終正寢,民陣會繼續申請直至成功。對於會否擔心市民今日仍然上街,岑子杰說不是擔心與否的問題,只能祝港人「好人一生平安」。

網民發起宗教遊行 警:沒豁免申請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稱,縱然民陣取消今日集會遊行,但民主派議員今日會與市民在「港島見」。她強調並非號召市民集會遊行,他們只是盡議員監察政府的義務,走上街頭,她看不到「港島見」口號會帶來什麼法律風險,稱過分憂慮便是散播白色恐怖。

網民昨發起「召集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下午1時起步,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上亞厘畢道,稱途經循道衛理香港堂、警察總部、聖約翰座堂對開的花園道,在禮賓府時稍作停留,讀《聖經》和唱聖詩。網民說「由於是次活動為宗教活動,按《公安條例》可豁免向警方申請,是故將不會辦理不反對通知書」。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昨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公安條例只豁免以宗教名義的集會,不包括遊行,如欲舉行宗教遊行,仍須通知警方。他說留意到網上有人呼籲「去銅鑼灣行街、維園賞花、自由行、宗教遊行」等,但形容「所有辯解都不重要」,重要是市民應奉公守法。

立會前架水馬 籲勿返大樓

立法會大樓目前仍在修復,秘書處昨在大樓內貼出告示,稱根據警方最新評估,金鐘一帶今日可能面對「嚴峻的保安風險」,為確保安全,秘書處「強烈勸喻」所有大樓使用者,今日不要返回大樓或逗留,並提及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的公眾責任保險承保範圍,「不包括由暴動或社會騷亂所引致的人身損害及財物損失」。立法會大樓四周昨起亦架設水馬。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8?31前夕 警一日拘3立會議員 黃之鋒周庭同被捕 學者指反使上街「遍地開花」
民陣取消遊行 泛民:今「港島見」
警稱有人圖用火藥釘槍製粉塵爆 或武力制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