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指已符「危害公安」條件 關鍵「暴力是否續升」 羅范:緊急法倘損一國兩制 行會不批
讚梁天琦「不要被仇恨支配」獄中信
路透:中央拒特首「撤回」建議 下令勿屈服
行李貼「五大訴求」標語 機場拒放行 撕走方准過 機管局:禁擅貼宣傳 工盟:前所未聞
劉鬖J:警要求照紫外燈 查有否智慧燈柱熒光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稱有人圖用火藥釘槍製粉塵爆 或武力制止

【明報專訊】警方昨稱接獲情報,有激進示威者將於今日的示威活動使用火藥推動的釘槍等,以及製造粉塵爆炸,形容行為極危險,警方不排除使用武力制止。網上討論區昨一度出現呼籲現場製作燃燒彈、製造「火如雨下」的帖文,其後刪去。據悉,醫管局在示威活動出現燃燒彈初期,已茪熆I算各醫院物資,確保治療燒傷等物料供應充足。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昨在記者會表示,情報顯示有激進示威者將作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行為;曾有示威者使用汽油彈、腐蝕液體及氣槍等襲擊警察。他稱接獲情報,有激進示威者會使用火藥推動的釘槍、閃火彈等,以及意圖製造粉塵爆炸、以航拍機攻擊地面的人,形容是極危險的武器,可造成重大傷亡,警方不排除用武力制止。

連登「現場製燃燒彈」帖文被刪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陳慶勇說,近日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甚至縱火,是極不負責任和非常危險的行為,會危及在場者安全,一旦發生火警蔓延至附近樓宇,或會造成傷亡,呼籲市民遠離相關區域。

連登討論區昨一度出現呼籲示威者現場製作燃燒彈的帖文,以及討論如何提高燃燒彈使用率,另有網民稱本港難以仿效烏克蘭示威者,製造全城燃燒彈場面,相關帖文其後被刪去。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機制應對社區大型事故,亦會密切監察情G應變。據了解,醫管局早前留意到示威活動出現燃燒彈等易燃物品,各醫院已茪熆I算物資,確保治療燒傷等物料供應充足。

醫管局確保足夠物料治燒傷

據悉,醫管局總部會因應示威情G,適時ㄟ坉咫j事故控制中心,急症科、外科、呼吸科及深切治療部等部門的醫護人員會隨時候召,如需要會返回醫院協助救援,而醫院於周六、日沒安排非緊急手術,亦可騰空病H接收傷者。

有網民呼籲今日在港島「自由行街」,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表示,未見有確實的示威活動地點,但各醫院在近期應對示威活動已累積經驗,今日沒預留額外人手上班,相信如有需要,不難找到醫護人員返回醫院協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8?31前夕 警一日拘3立會議員 黃之鋒周庭同被捕 學者指反使上街「遍地開花」
民陣取消遊行 泛民:今「港島見」
警稱有人圖用火藥釘槍製粉塵爆 或武力制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