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埃克森美孚45億出售挪威部分資產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石油生產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周四表示,將以4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其在挪威的上游資產。

埃克森美孚表示,此次出售涉及20多個主要由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運營的生產油田,是其計劃到2021年剝離約150億美元資產計劃的一部分。

埃克森美孚公司高級副總裁查普曼(Neil Chapm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擁有業內最強大,最具競爭力的上游產品組合。我們通過增加多年來所擁有的最佳項目並剝離長期戰略價值較低的資產來實現這一目標。」

埃克森美孚表示,該交易預計將於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該公司將繼續在挪威的下游煉油業務。

埃克森美孚股價周四下跌0.5%,收70.9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市場消化貿戰彈劾消息 美股收低道指跌8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下跌,與民主黨彈劾總統特朗普有關的一份舉報文件發布,令總統政治前途不確定性增高。不過與此同時,中國一名高級官員針對貿易的... 詳情
未受中美貿戰影響 谷歌雲業務快速增長
【明報專訊】谷歌雲端業務(Google Cloud)行政總裁庫里安(Thomas Kurian)稱,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並未對谷歌快速增長的雲... 詳情
多交所首推股票30強 Canopy Growth列榜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券交易所首次發布過去3年30強股票榜(TSX30),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位列榜首。 該榜單基於股息... 詳情
【明報專訊】據電動汽車新聞網站Electrek,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說,該公司本季度「有望」交付10萬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