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大學生昨在校內遊行,有人不滿校長段崇智不現身對話,衝入行政大樓佔據會議室(圖);段崇智(右二)其後現身會議室,因發言人多嘈雜,他不滿拍^並高呼「我在說話」。(李紹昌攝)
放大
 
昨有人衝入中大校長辦公室所在的行政大樓內,有人試圖打破大樓外圍玻璃(圖),另有側門玻璃被牷C(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區選今起提名 政黨參選人數出爐 民主黨憂DQ 民建聯:最艱難選舉
籲政府勿做小動作 和理同行稱行動反制DQ
邵家臻黃浩銘出獄 人消瘦志更堅
旺角禁錮非禮案 官禁報道事主職業
被傳「角色扮演」幼園 家長報警稱女兒被「不恰當對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段崇智:逾20中大生被捕 一半被控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昨日發起校內遊行,聲援在反修例運動被捕的中大生,其後演變為衝突事件,有學生不滿校長段崇智遲遲不現身對話,衝入行政大樓佔據會議室,其間一道玻璃門被牷A另有梯間牆身被塗污。段崇智最終在兩名副校長陪同下現身,與學生對話約一個半小時,他在會面中稱,正約疑遭「警暴」的學生單獨訪談,又稱現有逾20名中大生因參與示威被捕,當中一半人被起訴,校方已為他們提供法律支援。

學生佔會議室促校長對話

遊行昨午1時半於中大校園舉行,約數百人響應,眾人包圍行政大樓要求與段崇智對話,其間他現身15分鐘,惟拒絕移師到「烽火台」與學生對話。學生隨即鼓譟,分幾路衝入大樓,其中一批人佔據會議室,另有人打碎玻璃門及塗鴉。段崇智其後現身會議室,但現場人多嘈雜,有人撒溪錢,段不滿拍^並高呼「我在說話」。

行政樓被破壞 段:不可接受

至下午5時許,段崇智第三度現身,並在「烽火台」與學生會面,他被多次問到對警方執法立場時均無正面回應,但強調已提供法律支援。一名發言學生質問段崇智,對周二(1日)示威中五學生被警方槍擊一事的看法,段說「好可惜及痛心」,但稱要待更多資料才能評論。此言一出現場多名學生報以噓聲,另有人質疑:「是否要到有中大人死,才能換校方一聲譴責?」段回答「譴責一切暴力」,並稱已為每名被捕學生安排法律及經濟支援。

至於昨日學生破壞校內設施,段崇智說「以後再傾」追究問題;他晚上發稿稱「衝入行政樓疰a了多處地方,有違大學生應有的操守,行為不可接受」。中大學生會法律學系系會前日(2日)facebook發稿,稱得悉有系內同學被捕,會和校方緊密聯絡。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美酒佳餚巡禮「單車節」取消 巡禮或補辦 議員憂國際盛事移師星滬
入貨3000支 酒商:夾硬搞反血本無歸
段崇智:逾20中大生被捕 一半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