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邵家臻(左)與黃浩銘(右)昨日出獄,邵昨以「別來無恙,始終如一」總結牢獄生活,並表示在獄中足足輕了22磅。黃浩銘則感謝未婚妻對他的體諒。(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巴越線撼九巴 兼職xx司機亡
冷氣工墮斃 遺懷孕妻6歲兒
拔導管老翁亡 護士停牌5月 不依指引不知風險 護管局:事件嚴重
售謀殺案機密 兩警控失當上訴
科大研殺海藻病毒 助對抗全球暖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邵家臻黃浩銘出獄 人消瘦志更堅

【明報專訊】佔中案被判監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昨日刑滿出獄,其中邵家臻輕了22磅。他說反修例運動期間,在獄中多次落淚,對比佔領運動,反修例運動已轉型,自己需要時間了解這場運動,願意在運動學習,亦希望探訪被扣留在兒童院的年輕抗爭者。

希望探訪被扣兒童院抗爭者

兩人昨晨手持個人物品,先後步出赤柱監獄,告別8個月牢獄生活。近百人到監獄外聲援,包括佔中案同被裁定罪成的牧師朱耀明、戴耀廷、張秀賢、鍾耀華、李永達、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兩人與支持者握手及擁抱。

邵家臻明顯較入獄前消瘦,昨以「別來無恙,始終如一」總結牢獄生活。他表示獄中生活難捱,寢食難安,足足輕了22磅,且監倉酷熱,入睡時也會流汗。但他說自己變得健康,心理質素提升,今年內將出版一本書,講述獄中經歷及囚權議題。

至於餘下一年議會生涯,邵家臻說除了在立法會抗爭,亦會支持有心參政的社工。他說稍後會致函社署,要求探訪在反修例運動中被扣留於兒童院的年輕人。對於錯過近4個月反修例運動,他說運動開始以來只看到電視資訊,曾多晚失眠及痛哭。他說對比佔領運動,反修例運動已轉型,自己願意在這場運動學習,並說被囚經歷令其追求民主的意志更堅定。

黃浩銘:在囚時很想參加反修例運動

黃浩銘表示,在囚時很想參加反修例運動,冀未來數日了解香港近期變化,又說牢獄苦難並未阻礙其爭取民主的決心。他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及落實真普選。他並感謝未婚妻對他的體諒。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邵家臻黃浩銘出獄 人消瘦志更堅
旺角禁錮非禮案 官禁報道事主職業
被傳「角色扮演」幼園 家長報警稱女兒被「不恰當對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