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建聯昨日公布派出179人參加區議會選舉,主席李慧k(左一)表示香港衝突處處,市民周末不敢出街,強烈要求政府做好一切措施,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又展示該黨地區辦事處被破壞的情G。(何宛兒攝)
放大
 
7名有意在北區出戰區選的素人組成「北區連線」,希望以選票重奪地區議事權。左起為呂智恆、張浚偉、張正皓、袁浩倫、周錦豪、蔣旻正,及友好組織「山下御太」的陳梓腄C(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邵家臻黃浩銘出獄 人消瘦志更堅
旺角禁錮非禮案 官禁報道事主職業
被傳「角色扮演」幼園 家長報警稱女兒被「不恰當對待」
小巴越線撼九巴 兼職xx司機亡
冷氣工墮斃 遺懷孕妻6歲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選今起提名 政黨參選人數出爐 民主黨憂DQ 民建聯:最艱難選舉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今日開始,過去數年選舉均有人被拒參選;民主黨選舉委員會主席李永達昨表示,該黨將派99人出戰,不排除有被DQ風險,會呼籲有風險的參選人找「Plan B」;民建聯將派179名成員參選,主席李慧k形容該黨面對回歸以來最艱難選舉,強烈要求政府做好一切措施,包括清理連儂牆,確保選舉公平公正。

民主派99人出選 準備Plan B

民主黨將派99人出戰區選,其中60人為40歲以下。李永達昨表示,早前官媒評論組人鏈也涉港獨,該黨不排除參選人有被DQ(取消資格)風險,他稱該黨參選者將簽署確認書,並提醒黨員若報名後遲遲未獲確認資格,或接獲選舉主任查詢立場的提問,便要尋找「Plan B」。

李永達說,反修例運動令民主派人士歷史性填補區議會95%席位,稱要感謝年輕人,「只靠我們不可能贏得大多數」,強調區議會亦可集結地區力量。李永達估計民主派在最少3個區議會能獲過半數議席;料在海怡、美孚等中產私樓地區建制派會大敗。至於近日有風聲指政府或押後選舉,李永達說倘取消選舉有可能違憲,屆時料會有司法覆核。

民建聯籲清連儂牆保公正

民建聯昨公布將派179名成員參選,平均年齡為41歲、最年輕者23歲,6名立法會議員會參選。李慧k形容該黨面對「回歸以來最艱難選舉」,但無估計選情影響。她說香港衝突處處,該黨21個辦事處被破壞,網上有留言稱對付參選人等,強烈要求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公平公正選舉,當中包括清理連儂牆。至於是否希望政府押後選舉或取消,李慧k稱這是政府考慮。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政府除了提供安全和平環境予市民投票,候選人可公平宣傳都重要,現時有有意參選人受滋擾,市民接收不到相關參選人訊息。雙料議員周浩鼎稱,市民對11月24日能否安全投票有很大擔憂;另一副主席、中西區議員陳學鋒表示,近期該黨議員、幹事受很多威脅,如在街站受滋擾,義工都受壓力,心理和安全受到威脅,冀政府能確保選舉能公平進行。

多名素人有意披甲

多名有意披甲區選者昨日先後宣布參選,佔中九子案被告之一的張秀賢以及多名素人昨於元朗宣布參選,料將挑戰當區區議員王威信。北區則有7名素人組成「北區連線」宣布參選;其中社工呂智恆將出戰盛福,他正與新同盟黃良喜撞區,但強調自己較早進行地區服務,會堅持出選。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區選今起提名 政黨參選人數出爐 民主黨憂DQ 民建聯:最艱難選舉
籲政府勿做小動作 和理同行稱行動反制DQ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