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回答記者的問題,表示中國應調查拜登父子。(美聯社)
放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右)2009年和他的兒子亨特在華盛頓參加奧巴馬總統的就職典禮後,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散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壓力爆煲「被當渣滓」 法國警察遊行
巴黎警總職員持刀殺4警 疑工作糾紛
以暴制暴 法國警察入困局
朝代表團抵瑞典準備核談判
伊拉克實彈鎮壓示威 3日30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指「涉中國事情與烏克蘭一樣糟糕」
特朗普擬請習近平調查拜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烏克蘭門」面臨彈劾調查之際,他周四(3日)在白宮會見傳媒時,突然表示「中國應該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及其兒子展開調查,因為在中國發生的事與烏克蘭一樣糟糕」,但未有提供任何證據或詳細說明。

他續稱,自己尚未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調查,但明言「當然可以開始考慮」有關做法,而中國官員將於下周到訪美國以商討貿易問題。雖然今次風波因特朗普涉嫌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而起,但他依然重申烏克蘭應就拜登父子展開「重大調查」。

特朗普昨日在離開白宮前往佛羅里達州時對記者表示,他認為中國和烏克蘭都應該調查拜登和其子亨特。

他說:「順便說一句,同樣地,中國應該對拜登父子展開調查。因為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和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一樣糟糕。」

特朗普指摘拜登兒子亨特2013年利用陪同其父親訪華的機會,為他的基金獲利15億美元。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拜登和他的兒子有腐敗行為。拜登是特朗普在2020年大選的主要民主黨競爭對手。

亨特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他的發言人表示,亨特僅購買了該基金10%的股權,實際價值42萬美元,並在他的父親2017年卸任前都是無薪的董事會成員。

特朗普:還未提出要求

在被問及是否已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調查時,特朗普說:「我還沒有,但這肯定是我們可以開始考慮的事情。」

美國之音報道,特朗普對中國的呼籲尤其引人注目,因為華盛頓和北京陷入了一場嚴重的貿易戰,損害了全球經濟增長。他們將於下周在美國舉行另一輪會談。

在特朗普發表這番言論後,拜登的副競選經理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正在拚命尋找已經被揭穿的陰謀論」。

今年7月,特朗普在電話中要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調查拜登父子的腐敗指控。亨特曾是烏克蘭一家天然氣公司的董事。

在此事被一名爆料人披露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上周宣布對特朗普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民主黨人指摘說,總統濫用美國外交政策謀取個人政治利益。

在周三聯同芬蘭總統召開的記者會上,他又怒斥國會展開彈劾調查只是「騙局」,但表示將配合調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則回應指調查並非兒戲,又表示民主黨人對特朗普政府或會干預證人深感憂慮。

 
 
今日相關新聞
指「涉中國事情與烏克蘭一樣糟糕」
美批准售烏克蘭標槍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