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朝代表團抵瑞典準備核談判
伊拉克實彈鎮壓示威 3日30死
米娜襲韓至少10死
約翰遜擬再要求暫停國會
印度「洋b危機」恐衝擊國內外政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黎警總職員持刀殺4警 疑工作糾紛

在法國警察遊行翌日,巴黎警察總部昨日發生職員持刀殺警的事件,4名警員遇害,據報另有一人受傷,施襲者被擊斃。當局隨後封鎖總部附近範圍,包括附近最少一個地鐵站,位置鄰近聖母院等知名旅遊景點。事件是數年來法國警方所受到的最嚴重襲擊,消息指初步調查方向是工作糾紛。《費加羅報》引述警方消息稱兇徒18個月前改信伊斯蘭教。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下午1時,據法國傳媒說法,施襲者是45歲男子,曾在巴黎警方的行政單位任職約20年。有警察工會成員稱,疑兇任職情報部門,以往從未造成任何問題,強調仍未清楚發生什麼事。

施襲者被擊斃

《巴黎人報》引述目擊者指現場警員陷於恐慌奔走,他說:「我對聽到槍聲感到驚訝,因為這本應不是你可聽到這種事的地方。我最初以為是自殺案,因為當前有很多自殺個案。」法新社引述消息人士稱,施襲者是在總部外的後院被槍殺。當時身處警總內部的一名翻譯員則稱,警員四處在跑,到處傳出哭聲,「我聽到槍聲……不久我見到有警員在哭,他們陷於恐慌」。

事發地點位於西岱島的旅遊區,平日這時段遊客擁擠,但襲擊案發生後多處被封鎖,數十名警員和緊急車輛抵達現場。警察總部旁邊的法院大樓則有廣播,宣布警總發生「襲擊」,指該區域「處於監控」。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總理菲利普皆到了現場視察,主管警察事務的內政部長卡斯塔內亦臨時推遲出發訪問土耳其,改為前往現場。(BBC/法新社/每日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壓力爆煲「被當渣滓」 法國警察遊行
巴黎警總職員持刀殺4警 疑工作糾紛
以暴制暴 法國警察入困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