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事發時工人在升降台為行人天橋髹上綠色漆油,其間一輛新巴駛過,車頂撞到升降台,工人拋出墮地重傷。圖中可見綠色漆油髹至第二線對上位置。
放大
 

其他新聞
童年患癌者1/4有性功能問題 學者:比想像普遍
樓宇更新資助研放寬門檻 目前限樓齡50年舊樓 政黨倡30年可參與
學前康復增千名額 望兩年內零輪候
理大生設計扭計蛇羹 助上肢殘障者生活自理
考慮安全 葉劉未定參選否 田北辰報名爭連任:中間政團重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升降台伸過線遭巴士撞 髹橋工人墮地重傷

【明報專訊】筲箕灣柴灣道剛重建的行人天橋「興翼橋」,一名工人昨凌晨在升降台上為天橋髹油時,疑升降台伸至行車中線上空,被一輛駛經的新巴車頂撞到,工人被拋出墮地重創。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新巴司機。

56歲男傷者姓譚,送院搶救後情G嚴重,另巴士上兩名女乘客被玻璃碎割傷手,亦需送院。59歲姓蕭新巴男車長無受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保釋候查。

巴士司機涉危駕被捕

事發昨凌晨2時許,一輛配備升降台的工程車停在柴灣道上斜近慈幼學校對開的慢線,譚站在升降台上為天橋髹漆油,疑升降台伸延至中線上空時,一輛N8線新巴沿中線駛至,車頂直撞升降台,譚被拋出墮地,巴士上層玻璃及車頂損牷C

新巴回覆稱,涉事巴士有8名乘客,意外後車長即時停車報警及通知公司,新巴已派員到醫院了解及配合警方跟進事件。涉事車長於1998年入職,事發時是第2.5轉車,他事發後已被暫停駕駛職務。

根據勞工處指引,使用動力操作升降工作台時應妥善規劃場地,如設立限制區或禁區,或以圍欄隔開作業區及交通路線,並張貼警告告示,防止未經授權者進入工作範圍。路政署稱對工人受傷感難過,已聯絡其家人慰問,相關工序已暫停,署方及承建商會配合相關調查。

興翼橋於去年1月被一輛未有收起吊臂的吊臂車撞牷A事後西行線對上一段需拆卸重建。

 
 
今日相關新聞
升降台伸過線遭巴士撞 髹橋工人墮地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