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理大生設計扭計蛇羹 助上肢殘障者生活自理
考慮安全 葉劉未定參選否 田北辰報名爭連任:中間政團重要
泛民素人派單張遇襲 當區議員:很多單打聲音
建制參選人選管會請願 倡長者可無身分證正本投票
六旬工壓斃 家屬批僱主不負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前康復增千名額 望兩年內零輪候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下周三揭盅,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透露,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提供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料以千計增加,另明年擬推出先導計劃為有特殊需要[象的學前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冀整體學前康復服務最快兩年內達至「零輪候」。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為就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6歲以下輕度殘疾幼兒提供到校訓練,本月2日服務名額已由原本5000個增至7000個。羅致光昨表示,自推出服務後,多了家長安排孩子參加評估。現時需求比名額的7000個更高,爭取增加資源,料服務名額會以千計增加。他稱現時有特殊需要[象的學前兒童缺乏支援,明年將推出先導計劃提供早期介入服務。

羅致光:租津金額需增加

政府今年底前會完成檢討綜援制度下特別津貼、補助金及豁免入息計算安排。羅致光指出,有近七成綜援戶有「超租津」(即租津不足應付租住私人樓宇開支)情G,租津金額明顯需要增加,但要考慮加幅對市場影響,「會導致狗追尾的問題」,料《施政報告》會交代。

羅致光又透露,明年擬重整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及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的服務,除增加名額,也因應以往部分服務地域太闊,區域將重新劃分提升效率。

(施政報告前瞻)

 
 
今日相關新聞
樓宇更新資助研放寬門檻 目前限樓齡50年舊樓 政黨倡30年可參與
學前康復增千名額 望兩年內零輪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