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立場變強硬 指背叛國家 拜登主張彈劾特朗普

[2019.10.10] 發表
拜登批評特朗普不配合國會的調查。(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首次公開表示,總統特朗普應該受到彈劾。這位前任副總統說,特朗普「背叛國家」,違反就任總統的誓言,做出了可遭彈劾的行徑。

在拜登發表這項談話後,特朗普立即推文回應,指控拜登父子曾經「向至少兩個國家敲竹槓,入帳數百萬美元,卻主張彈劾我,而我沒有做錯任何事」。

拜登在新罕布什爾州出席競選活動時,批評特朗普在「烏克蘭門」事件上妨礙司法公正,不配合國會的調查,指特朗普違背就職總統的誓言、背叛國家,為了維護美國的憲法及民主,特朗普應該受到彈劾。

這番話顯示拜登的立場變得大為強硬。

拜登又說:「特朗普總統的言行起訴了他自己。他妨礙司法,而且拒絕答覆國會的調查,更已將自己定罪。在全世界和美國人民看來,特朗普違反他的就職誓言,背叛這個國家,做出了可遭彈劾的行徑。」

拜登批評特朗普說:「他大肆破壞憲法,我們不能放過他。」

特朗普被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要求對方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及他的兒子亨特,正面臨國會的彈劾調查,但白宮早前透過律師去信國會眾議院,表明不會配合調查。

民主黨多人競爭在2020年總統大選挑戰共和黨的特朗普,拜登一直獲看好,如今聲勢和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並列領先。特朗普曾一再指控拜登貪腐,但未提出任何證據。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空襲庫爾德據點 最少15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由敘利亞東北部撤軍後3日,土耳其向當地的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除了派戰機空襲,地面部隊亦開入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 詳情
聯合國安理會昨日緊急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土耳其的軍事行動。知情外交官指,會議是在安理會內5個歐洲成員國——即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和波蘭——... 詳情
厄瓜多爾大示威 政府暫撤離首都
南美洲厄瓜多爾爆發的反緊縮和取消燃油補貼的示威持續惡化,部分示威者周二(8日)一度佔領國會大樓。總統莫雷諾同日宣布在政府建築物附近實施宵禁,... 詳情
距離英國脫歐尚餘3周,當地傳媒引述政府消息報道,若英國最終走向無協議脫歐,屆時將有最少5名內閣成員及「非常多」保守黨議員辭職。首相府亦有消息... 詳情
德國東部城市哈雷(Halle)保盧斯地區周三(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兩人死亡、兩人被槍傷。事件在猶太人慶祝猶太教節日「贖罪日」後發生,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