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前總統卡特談彈劾 奉勸特朗普少推文說實話

[2019.10.10] 發表
卡特建議特朗普應該少發一些推文,並且把相關資料提供給眾議院、參議院以及社會大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面臨國會彈劾,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接受媒體訪問時給特朗普忠告指出:「我給他的建議是,應該改變一下,說出實話。」卡特也說,特朗普應該少發一些推文,並且把相關資料提供給眾議院、參議院以及社會大眾,「讓我們從這些具體證據來判斷是否要彈劾他,或應該支持他。」

95歲的卡特6日在喬治亞州住處跌跤,左眉縫了14針。他在8日接受MSNBC新聞台連線訪問時,仍可看出左眼帶著瘀傷。

卡特在訪問中說,對於眾院的彈劾調查,特朗普目前採用阻撓策略,不讓政府官員對國會提供證詞。

至於如何看待彈劾調查,卡特則沒有給予是好是壞的明確評斷。他說:「我覺得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不過,卡特對於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對於彈劾程序的處理,給予高度讚賞。

他說:「看到眾院議長下令啟動彈劾調查,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一般認為,特朗普彈劾案在參院通過的機率非常渺茫,但卡特表示,不能排除還有過關的可能。

卡特說:「如果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特朗普真的做過遭到指控的言行,到時候彈劾通過就有可能,下台也是有可能的。」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空襲庫爾德據點 最少15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由敘利亞東北部撤軍後3日,土耳其向當地的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除了派戰機空襲,地面部隊亦開入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 詳情
聯合國安理會昨日緊急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土耳其的軍事行動。知情外交官指,會議是在安理會內5個歐洲成員國——即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和波蘭——... 詳情
厄瓜多爾大示威 政府暫撤離首都
南美洲厄瓜多爾爆發的反緊縮和取消燃油補貼的示威持續惡化,部分示威者周二(8日)一度佔領國會大樓。總統莫雷諾同日宣布在政府建築物附近實施宵禁,... 詳情
距離英國脫歐尚餘3周,當地傳媒引述政府消息報道,若英國最終走向無協議脫歐,屆時將有最少5名內閣成員及「非常多」保守黨議員辭職。首相府亦有消息... 詳情
德國東部城市哈雷(Halle)保盧斯地區周三(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兩人死亡、兩人被槍傷。事件在猶太人慶祝猶太教節日「贖罪日」後發生,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