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特朗普擬聘前眾議員 策劃反擊協調口徑

[2019.10.10] 發表
高迪

針對國會啟動彈劾調查如火如荼,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等傳媒披露,特朗普已招攬曾任檢察官的前任眾議員高迪(Trey Gowdy),就此彈劾戰向白宮提供法律、公關建議,並且與共和黨議員協調。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特朗普連任競選團中人認為,白宮應對近日彈劾調查的做法差勁,與共和黨人沒有統一口徑,令人沮喪。

彭博社稱,特朗普外圍顧問中有人獻策,認為特朗普該為彈劾事宜,任命專責官員或設立「作戰室」,輔助協調辯護。

有消息人士向傳媒透露,特朗普周二與前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高迪午膳,邀請對方加入他的法律團隊,好便跟國會全面作戰。

有華府官員稱,高迪答應代表特朗普,但另有兩名知情人士說,雙方尚未談妥。

高迪2011年起躋身眾議院的8年間,曾任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又曾領導國會的班加西事件特別委員會,及以情報委員會成員身分協助調查「通俄門」。

他去年沒競逐連任國會議席,表示喜歡從事司法工作甚於政治。兩名知情人士說,高迪將向白宮提供建議,但不會隸屬白宮團隊。(彭博社/CBS)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空襲庫爾德據點 最少15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由敘利亞東北部撤軍後3日,土耳其向當地的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除了派戰機空襲,地面部隊亦開入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 詳情
聯合國安理會昨日緊急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土耳其的軍事行動。知情外交官指,會議是在安理會內5個歐洲成員國——即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和波蘭——... 詳情
厄瓜多爾大示威 政府暫撤離首都
南美洲厄瓜多爾爆發的反緊縮和取消燃油補貼的示威持續惡化,部分示威者周二(8日)一度佔領國會大樓。總統莫雷諾同日宣布在政府建築物附近實施宵禁,... 詳情
距離英國脫歐尚餘3周,當地傳媒引述政府消息報道,若英國最終走向無協議脫歐,屆時將有最少5名內閣成員及「非常多」保守黨議員辭職。首相府亦有消息... 詳情
德國東部城市哈雷(Halle)保盧斯地區周三(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兩人死亡、兩人被槍傷。事件在猶太人慶祝猶太教節日「贖罪日」後發生,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