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官媒稱西北正變暖變濕
中國央行2020版熊貓金幣圖案揭曉
蘭溪現1億年前恐龍足[ 化石原址遭村民填平
幫楨e推首批鼓勵仿製藥目錄
首例個人破產試點破冰 214萬人民幣債務還3.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特朗普首回應:NBA自行解決風波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首度開腔回應事件指,NBA迎合中國,不尊重美國,他強調,NBA必須自行解決今次的風波。

特朗普在白宮羅斯福室簽署有關聯邦監管規定透明化的行政命令後,回答記者提問時說:「他們必須自己解決自身處境。NBA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看到的是,科爾和波波維奇還有一些其他人,他們在討好中國,但對我們自己國家,他們好像不尊重。」

特朗普提到的卡爾(Steve Kerr)和普波域治(Gregg Popovich)分別是金州勇士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教練。金州勇士隊在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曾兩次奪得NBA總冠軍,按照傳統,冠軍隊會被受邀去白宮,但勇士隊兩次都沒有去。

特朗普指摘兩人經常批評美國,但卻不敢說中國的不好。他譏諷卡爾在回應有關中國問題時「像個害怕的小男孩」(a scared little boy)。

卡爾周一拒絕評論NBA在中國的風波,他說,自己對中國政治沒有足夠認知。

普波域治周二則形容,NBA總裁施華(Adam Silver)支持莫利有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此舉動十分勇敢。普波域治又暗諷特朗普,表示:「相比我們過去三年所經歷的,此差別很大,在領導力和勇氣方面,有很大的差距。」

 
 
今日相關新聞
NBA上海站如期舉行全場爆滿
外交部數據回應 不再提NBA似降溫
特朗普首回應:NBA自行解決風波
球迷觀賽揮舞五星旗展愛國心
內地網站分享盜版直播連結
NBA球星穿唐裝示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