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爭連任兩區議員 提名期後始接提問 朱凱Y再收查詢 是否放棄年初立場

[2019.10.22] 發表
丁仕元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上周四結束,惟部分參選人至今未獲確認參選資格,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第二度接獲選舉主任提問,問是否放棄年初參選鄉郊代表選舉的政治立場。沙田區議員黃學禮、丁仕元昨亦分別被問及是否認同主張自決香港前途及分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帖文意思。

朱凱Y團隊另5人提名有效

朱凱Y昨第二度收到提問,選舉主任袁嘉諾稱他年初參選鄉郊代表選舉時表示不支持港獨,但認為港人應決定自己命運,認為對港獨的立場與今日不同,「請你確認你現時是否已正式放棄你當時的立場」,並要求朱在今早11時前回覆。翻查資料,朱凱Y早前回應提問時,被問到是否提倡或支持「香港獨立」是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時,回應稱「不提倡及不支持」。

朱凱Y元朗團隊另外5名參選人早前亦接獲提問,問及他們對「民主自決」的立場,至昨日獲確認提名有效。

黃學禮11日報名 屢查進度不獲見

黃學禮於沙田松田競逐連任,他本月11日已報名,選舉主任昨日電郵他查詢3個問題,包括是否與「沙田社區網絡」有關連,該組織facebook曾提及「香港人應有權以民主方式自決香港前途」;他對自決香港前途的理解和是否認同此;並要求他解釋2月訪問提到「香港人作為香港居民……有權決定香港的前途」的意思。

黃學禮指出,早前已多次向選舉主任查問確認提名的進度,但不獲選舉主任會見,認為選舉主任是拖延、做法奇怪,令選舉不公平。他沒準備「Plan B」報名,意味若被DQ,當區另一參選人、民建聯姚皓兒將自動當選。

沙田區議員丁仕元昨接獲提問,問及他曾在fb分享帖文提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意思,及是否認同這些字句及主張。

張秀賢入閘 黃之鋒仍未確認

多名曾接獲選舉主任提問的參選人昨日獲確認提名,其中沙田區議員陳兆陽、公民黨社區主任黃文萱、參選元朗的張秀賢,均曾被查詢「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意思,至昨日亦獲確認提名有效。至於出戰觀龍的梁晃維,早前被問及他前年曾發言提及2047年須找到新方向、「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之外,尋求香港前途的出路」;而出戰天恆的王百羽,亦被問及港獨立場。二人昨日均獲確認提名有效。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上周接獲選舉主任第二輪提問,惟至昨日參選資格仍未被確認,他質疑本周四已為候選人簡介會,但選舉主任拖延,會造成選舉不公,因其對手新民黨陳家珮入閘,意味她較民主派有更多時間開展選舉工程。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大橋通車一年 車流收入遠遜預期 恐蝕約19億 政府未答是否三地攤分
【明報專訊】耗資1200億港元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快將一周年,回顧過去一年,大橋車流量遠遜預期,平均每日約4100架次,為當局估算的三成至五成,... 詳情
遊橋熱潮退 HKTVmall美食車撤離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本月中曾到大橋香港口岸觀察,與通車初期相比,大橋人流及車流顯著下跌,最明顯分別是少了大批旅行團客。在口岸巴士站負責指引乘... 詳情
控方料全球首宗 巴士椅放針報復飛站 無業漢認罪
【明報專訊】32歲無業漢聲稱不滿巴士經常「飛站」,去年6月將縫紉針插入兩輛巴士的上層座位上,導致3名女乘客的臀部、大腿被刺傷。他昨在區域法院... 詳情
「iPhone鶱銦v 4漢劫水貨店
【明報專訊】4名持電槍及刀的大漢,昨凌晨闖入上水一間水貨批發店,掠走約值70萬元手袋及皮帶,其間以電話充電線綑綁東主雙手,得手後登上私家車逃...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在小巴上非禮17歲少女,他早前否認一項非禮罪,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控方傳召事主作供,她表示被掃胸部兩至三下,令她有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