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被指木板夾老師 中二生脫罪

[2019.10.22] 發表

【明報專訊】三度留級的中二男生不滿女教師追交功課,兩人爭執,男生涉以櫃桶木板夾傷教師前臂致骨裂,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因女教師口供不一致,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裁決後奉勸被告「好自為之」,另外案件令男生家人、校長和老師擔心,要求他向所有人道歉。

被告張銘俊(17歲)否認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指稱他於2018年12月4日,在上水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206號課室內,非法及惡意傷害金姓女事主。

官指教師長氣 口供不一致

裁判官吳重儀說「老師(事主)講炡ㄣX長氣」,對比其口供簡單,與庭上供辭有不一。事主庭上供稱被夾兩次,在警方供辭則稱被夾一次或多於一次;事主另稱被告「坐鰜蛂v夾其手,裁判官質疑力度是否可令她10個月未能上班;事主稱被磨至脫皮,惟醫療報告只顯示她骨折。

吳官又稱,事主刻意遮掩其鬧情緒的行為,一時「講太多」,一時稱不記得,令人難分辨何處為真確或誇大。另外,事主於口供稱被告並非故意,可見被告不是「惡意」和「非法」傷害事主。

奉勸被告「好自為之」

裁判官裁決時訓斥被告,稱上課睡覺是無恥和不知所謂,「17歲人仲要老師追交功課,有冇責任心?」裁判官向被告說,「你咁問人拎機會,係好似乞兒問人拎錢咁,今日法庭又畀機會你」,奉勸被告學校讓他三度留級,應珍惜機會,「唔好以為學校同老師奉旨畀機會你」。

裁判官考慮事主口供有不一致之處,難以評論傷勢是否真確,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並奉勸他「好自為之」。

【案件編號:FLCC2749/19】

更多港聞
投資署:初創數目「飛漲」21%  認地區總部數目增長放緩
【明報專訊】投資推廣署公布政府兩項統計調查,2019年初創企業數目較去年升約21.3%,署方形容升幅「飛漲(skyrocket)」,又表示即...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上周三發表《施政報告》,除了大力推動年輕人置業外,沒甚亮眼內容,而環繞科技的則離不開「設施」、「注資」,既無新意亦無突破。除... 詳情
3刀手柯士甸道圍斬22歲青年
【明報專訊】一名青年昨日清晨在尖沙嘴遭3名刀手追斬,身中多刀,血流披面,負傷逃走一段路後不支倒下,救護員到場將他送院,警方正追緝刀手下落。 ...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罪,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首被告曾祥欣的兩名朋友先後作供,庭上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