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木村拓哉新劇首播 收視12.4%遜預期

[2019.10.22] 發表
木村拓哉主演新劇《Grand Maison東京》首播,口碑叫好但未算叫座。
木村拓哉在劇中不但下廚,更出拳打洋人。
木村拓哉(左)與鈴木京香(右)再度合作,網民大讚有火花。
本月24日是《Grand Maison東京》男星及川光博50歲生辰,木村拓哉提早送上蛋糕為拍檔慶祝,並把照片上載微博。

【明報專訊】秋季日劇由藤岡靛扮演現代福爾摩斯的富士電視台「月9」劇(周一晚上9時播出)《Sherlock》揭開序幕,前晚輪到「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的TBS新劇《Grand Maison東京》壓軸登場,由於受到棒球賽事直播影響,導致該劇押後50分鐘開播,結果收視率錄得12.4%,明顯遜於預期,幸好觀眾反應理想,下集有望回升。

早前有日本傳媒報道,木村拓哉對於新劇要求甚高,堅持到巴黎取景,結果一行數十名工作人員的機票連食宿,加上每集所需的昂貴食材費用,令到劇集嚴重超支,有傳每集製作費高達1億日圓(約730萬港元)。電視台相關人士指出,新劇平均收視要達到15%以上,才算收支平衡。

觀眾反應不俗

《Grand Maison東京》劇中木村飾演一名法國餐廳主廚,本身已經擁有米芝蓮二星榮譽但仍未滿足,急於升級做三星大廚,卻因性格自負,失去餐廳與拍檔。就在人生低潮,遇上女廚師鈴木京香,向他建議合資開新餐廳,攜手追尋米芝蓮三星夢。

雖然首集收視未如理想,觀眾反應卻不俗,網民留言表示劇集水準甚高,看罷首集已很期待下周劇情發展,又大讚木村飾演天才廚師尾花夏樹表現出色,「不愧是日劇天王」,且看第2集收視能否上升。

賀及川光博生日

事實上,今季日劇陣容強勁,《Grand Maison東京》首播成績,只算不過不失,相比同季已開播的其他作品,包括米倉涼子主演的《女醫神Doctor X》第6季(20.3%)、長壽警匪劇《相棒》第18季(16.7%),可謂相距甚遠,但仍稍勝阿部寬擔正的《還是不能結婚的男人》(11.5%),以及菜菜緒的《四分鐘的金盞菊》(10.3%),木村新劇暫時佔據中游位置。

另一方面,木村昨日透過微博上載一張生日蛋糕照片,並留言:「提前祝賀及川先生的生日。」說的正是《Grand Maison東京》拍檔及川光博,他將於本月24日慶祝「入五」(50歲生日),可見同劇演員之間,相處十分愉快。

更多影視
IU悼故友延遲出碟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f(x)前成員Sulli日前自殺身亡,終年25歲,已於上周低調舉殯。除了舊隊友如Krystal及Victoria在靈堂上... 詳情
田口淳之介涉毒罪成判緩刑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KAT-TUN前成員田口淳之介與日劇《3年B組金八先生》女星小嶺麗奈,今年5月在東京寓所涉嫌藏有2.2克大麻被捕,事後他... 詳情
《Joker小丑》有望膺最賣座R級片
【明報專訊】《弦途有你》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主演的《Joker小丑》氣勢如虹,映期踏入第3周,全球票房高達7.37億... 詳情
金秀賢上海推銷化妝品
【明報專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星金秀賢自7月退伍後,一直未有公布復工大計,僅於早前客串演出IU新劇《德魯納酒店》。日前有傳他將接拍有線台... 詳情
哥普拉力挺馬田史高西斯 狠批Marvel片 世代分歧還是定義電影之戰?
【明報專訊】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早前接受電影雜誌《Empire》訪問時承認,沒看過近年掀起熱潮的Marvel超級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