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全國開通8.6萬5G基站

[2019.10.22] 發表

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舉行的「5G,開創數字經濟新時代」論壇上,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昨表示,目前,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全國開通8.6萬個5G基站,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實現5G網絡連片覆蓋,預計年底,全國開通逾13萬個5G基站。

三大電訊商正加建 料年底達13萬

《中國經營報》報道,中國的5G基站建設在穩步推進。上周二(15日),中國移動副總裁趙大春表示,中國移動今年將建設逾5萬個5G基站。

上周四(17日),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披露,中國聯通目標建設5萬個5G基站,目前已建成2.8萬個5G基站。在此前半年報中,中國電信表示將在今年建設4萬個基站。

一名設備商的內部人士稱,現在基站的建設實際上加快了,設備供應商的發貨力度其實也在加大。「總體來說,在明年上半年應該會有比較明顯的一些(5G)商用行為出現。真正的爆發期應該是在明年下半年。大量的爆發期的話,我估計是在2021年上半年開始。」

更多中國要聞
64國參展 進博國家展企業數量增
【明報專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會方昨公布今屆國家綜合展參展國名單,包括中國館在內,共有64國和3個國際組織參... 詳情
中國擁206家獨角獸 全球最多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顯示,中國超過美國,以206家比203家領先。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共30家獨角獸企業...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當地時間周一(21日)接受霍士財經新聞(Fox Business Net...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中方以涉嫌間諜活動為由拘留了一名日本公民」的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對涉嫌違反中國法律的外國公民,... 詳情
接受美媒採訪 任正非:離世後希望人們忘掉我
【明報專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美國財經新聞台(CNBC)採訪,被問及離世後會為後代留下什麼遺產、希望被世人記住甚麼,任正非表示自己甚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