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國安局長:拒陳同佳入境 政治考量
韓國瑜:陳投案捍衛司法主權

[2019.10.22] 發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白襯衫者)21日走訪嘉義時,稱民進黨政府應懸崖勒馬,讓司法伸張。(中央社)
陳同佳案爭議,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時機不妥,不得不政治考量。(中央社)
陳同佳(左)(摘自臉書)

【明報專訊】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陸委會拒絕,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台灣絕不會陷入中國圈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怒批,「民進黨是不是頭腦壞掉了?」而綠營一片硬拗聲浪中,唯獨國安局長邱國正坦承,「這個時間點很不妥,不得不做政治考量!」

韓國瑜質問,蔡英文說自己最能保護中華民國主權,但司法管轄權視同主權一部分,如今竟自我閹割!他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讓司法權能夠伸張。

陳同佳在港服刑期滿,將在明(23)日出獄。自港府於上周五(18日)透露陳同佳有意來台自首接受調查審判後,連日來陸委會、法務部、內政部皆表示不接受,蘇揆昨並批韓國瑜是配合林鄭政治操作。

蘇揆說,香港人殺了香港人,陳嫌在香港監獄裡,林鄭不辦,過去我政府一再要求透過司法互助,林鄭理都不理,現在突然態度丕變,說要把人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突然說要來台灣面對殺人罪的審判,也不符合人性及常情。

綠營不論行政或司法部門,一面倒說出一套理由,認為不應接受陳嫌來台投案,唯有國安局長邱國正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近日港府說要把陳同佳送至台灣自首,這個時間點很奇怪,因此才會對此做出政治考量。

韓批綠營閹割主權 頭腦壞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回批,若只做政治考量,那司法的考量怎麼辦?政府應該要行使台灣司法主權,等行使完畢後,要驅逐出境再驅逐出境。

韓國瑜昨午也說出重話,指這兩天接到太多人反映,認為司法管轄權應視同中華民國主權一部分,況且士林地檢署已對陳同佳發布長達37年半的通緝令,「這時陸委會不同意他來台灣,這是什麼意思?」

操作芒果乾 沒膽面對司法案

韓表示,「民進黨執政的政府是不是腦袋壞掉了?怎麼可以這樣閹割我們的主權呢?蔡英文總統聲稱最愛中華民國主權、最能保護中華民國主權,結果現在自己把自己的主權攔腰一折、七折八扣、再對頭一砍,我們還有什麼主權可言?」

韓國瑜說,民進黨敲鑼打鼓批大陸不講人權,高喊「抗中保台」、操作「芒果乾」罵別人賣台,但對簡單司法案件都不敢正面回應,讓人錯愕失望。

更多中國新聞
藍信祺掛布條嗆殺蔡英文 警依法送辦
【明報專訊】曾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藍信祺,他昨天在立法院前的總統連署攤位張貼「殺蔡英文」布條,警方中午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查扣,並將他依... 詳情
宜蘭老翁誤鋸未爆彈遭炸死 軍方證實是火箭彈
【明報專訊】宜蘭頭城吳姓老翁周日(20日)切割廢棄鋼管時遭炸死。軍方昨初步研判,廢棄鋼管疑似2.75吋火箭彈;死者家屬質疑,為何這種危險物品... 詳情
日月潭文武廟遭竊 男子撈光「舒淇許願池」錢幣
【明報專訊】陳姓男子日前凌晨與一名女子潛入日月潭文武廟「舒淇許願池」偷竊錢幣,廟方打掃發現遭竊,警方獲報查獲陳男移送法辦,同時掌握共犯女子身... 詳情
小學校長家居火 3死1傷
【明報專訊】新北市鶯歌區一處民居昨日深夜起火,造成三死一傷慘劇,死者包括區內一間小學的校長夫婦,以及兩人的外甥。火警中受傷的女傷者為校長的外...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縣近日傳出有2所國小遭竊,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竊嫌疑似男扮女裝掩人耳目,在上課時間佯裝家長走進國小教室竊取財物,警方今天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