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駔勉誠訂六大優先
順利勝出本那比南區

[2019.10.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雖然保住自己在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的議席位,但該黨在聯邦大選中席位受挫,他堅稱會在國會中兌現自己的承諾。未來在國會,駔勉誠承諾仍會繼續爭取六大「緊急優先事務」。

NDP昨晚(21日)於本那比的鐵道鎮希爾頓酒店(Hilton Vancouver Metrotown)舉行慶功宴。各選區新民主黨候選人與支持者一起觀看點票結果。

現場大批NDP支持者看到駔勉誠的票數領先時,不時拍手歡呼。繼2月補選當選後,駔勉誠成功第二次獲勝,取得本那比南的議席。

慶功宴上,駔勉誠以法語和英語發言,他感謝家人、選民和義工對他的支持,並表示自已能領導NDP感到很榮幸。他恭喜自由黨繼續組成政府,並答謝每一位不同政黨的候選人。

駔勉誠說,未來仍會繼續爭取六大「緊急優先事務」。希望加拿大人都可以負擔得起購買房屋;改革全民藥保計劃和全國牙科護理等等計劃。他又希望「醫療卡不會變成信用卡」,希望所有加拿大人的生活能有改善。他指投票給NDP的加拿大人,是「投票給希望」。他的演講引來台下NDP支持者的歡呼。

駔勉誠曾為執業律師,在安省士嘉堡出生,於2017年10月1日當上加拿大新民主黨的黨魁。

更多要聞二
關慧貞連任﹕力爭保健廉屋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溫哥華東區候選人關慧貞(Jenny Kwan)一如所料,成功連任國會議員議席。 關慧貞昨晚在新民主黨的... 詳情
二度挑戰石俊 楊蕭慧儀惜敗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選區(Vancouver South)自由黨候選人石俊(Harjit Sajjan),以多於華裔保守黨候選人楊蕭慧儀(W... 詳情
黃陳小萍列市四連任締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昨日輕易奪下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的議席,締造第四任國... 詳情
趙錦榮期減國民稅務負擔
【明報專訊】保守黨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選區候選人趙錦榮(Kenny Chiu),昨日以兩千... 詳情
寇鴻久﹕民意助自由黨進步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選區候選人寇鴻久(Steven Kou)昨晚對自由黨贏得大選,表示振奮,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