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列強招兵買馬 NBA新季大混戰

[2019.10.22] 發表

NBA新球季今日展開,經過今夏轉會市場的翻雲覆雨後,多名球星換新東家,東、西岸形勢煥然一新,多名新秀備受注目,老將卡達亦迎來第22季球員生涯,續寫不老傳奇。撇開季前的莫利撐港言論風波,球場上亦話題滿滿。明報記者

塘鵝組青春班 首戰征猛龍成試金石

衛冕的多倫多猛龍今日在NBA揭幕戰迎戰新奧爾良塘鵝,這支聯盟唯一加拿大球隊上季破天荒奪冠,今夏未能留住頭號球星李安納,加上未有找來相應實力的球員填補,實力明顯被削弱。

相反塘鵝雖有「一字眉」安東尼戴維斯轉投湖人,但換來的朗素波爾及恩格林都是潛力新星,加上以狀元籤迎來「怪物」錫安威廉臣,實力有增無減。

錫安威廉臣被視為「左手版占士」及「新巴克利」,季前賽上陣4場,場均上陣27分鐘便取23.3分、6.5個籃板2.3次助攻,命中率高達68.8%,表現上佳,惟身高6呎6吋的他體重達285磅,繼夏季聯賽後,近日再因膝部疼痛休戰,篤定在揭幕戰缺陣,外界料他或需減磅,避免影響球員生涯。

此外,新星八村壘今夏隨日本隊出戰世界盃獲正面評價外,及後隨華盛頓巫師出戰季前賽表現亦不俗,美媒更視這名可勝任大、小前鋒的21歲小將為「新柏賓」,今季發揮令人期待。至於應屆選秀榜眼、孟菲斯灰熊控衛摩蘭特,季前賽表現成熟,亦被視為有力挑戰年度最佳新秀的明日之星。

更多體育一
揭幕日另一場比賽則是洛杉磯打#,但湖人賽前證實,前鋒古斯馬無緣對陣快艇,很可能到下周才復出。 古斯馬在美國男籃世盃集訓營左腳受傷,上周... 詳情
火箭勇士重組禍福難料  洛城雙雄西岸乘勢而起
西岸兩大勁旅侯斯頓火箭及金州勇士,分別經歷重逢與離別,陣容重組下實力難料。洛杉磯雙雄湖人及快艇則矢志重返爭冠行列,勇士過去5年的西岸一哥之位... 詳情
公鹿76人延續東岸戰國時代
多倫多猛龍今季失去李安納,衛冕路難行,相反上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見成熟,密爾沃基公鹿實力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費城76人及... 詳情
楓葉加時3:4不敵藍外套
多倫多楓葉昨日主場加時失守,3:4不敵哥倫布藍外套。 藍外套昨日開賽不久便連進兩球,首節2分半鐘雖然處於人少打人多的不利形勢,仍由拿殊... 詳情
李慧詩稱霸凱林賽
港隊昨日於場地單車亞洲賽煞科日最後衝刺,除了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重奪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金牌,亦有繆正賢與女將楊倩玉伙逄瑤,爆冷於捕捉賽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