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中國車導航現九段線 越南促刪

[2019.10.24] 發表

【明報專訊】越南與中國目前仍因主權爭議在南海島礁對峙,部分中國製汽車更因導航軟件出現「九段線」地圖,被越南官方認為違反國家主權,要求汽車進口商移除軟件。

越南網媒《青年報》報道,位於海防市(Hai Phong)的Kylin-GX668公司專門進口及銷售中國產汽車,消費者最近發現多款車載導航軟件出現「九段線」地圖(圖),作出舉報。越南交通工具檢驗局要求該公司重新檢查其進口汽車車款及更新適合的導航軟件。Kylin-GX668公司其後應要求移除所有車款的原有導航軟件。

旅社派含九段線指南被罰款

中國的「九段線」地圖在越南一直引起爭議。中國一家旅行社9月初攜帶南海「九段線」地圖廣告傳單準備在胡志明市旅遊展攤位派發,即遭沒收並取消參展資格。

越南Saigontourist旅行社亦因派發由中國伙伴提供、印有「九段線」地圖的旅遊指南被列為「嚴重」違規,上周五被罰款5000萬越南盾。

更多中國要聞
脫離黨領導自治8年 國企廠遭整改
【明報專訊】中共近年高度重視國有企業的黨建工作,官媒昨日披露一家北京老字號國企旗下工廠脫離上級黨組織領導、「全面自治」達8年,甚至自行罷免母... 詳情
中共中央、國務院2015年8月發布《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表明堅持黨對國企的領導是改革必須堅守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意見》提出... 詳情
促地方政府向民企還款 劉鶴:重要政治任務
【明報專訊】內地民企近年受貿易戰及國內經濟環境衝擊,經營面臨困境。副總理劉鶴(圖)21日表示,清理拖欠民企帳款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另一邊... 詳情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前日宣布,應中方邀請,新一輪阿富汗和平談判下周將在中國舉行,阿富汗局勢的各方會以私人身分會談,商討和平進程。阿富汗在19至... 詳情
【明報專訊】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官員表示,正檢視其護照(圖)發放制度,以釋除外界對中國申請人審查不足的疑慮,避免影響歐盟給予的免簽證入境待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