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早有人在尖東一帶聲援身處理大的示威者,其中一名男子在尖東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內被警員追捕,被捕時遭警棍打傷,頭破血流。(鍾林枝攝)
放大
 
昨晚大批示威者在油尖旺多處沿理大方向推進,其中在佐敦的一段彌敦道近裕華國貨對開,不少黑衣人築起傘陣,並投擲汽油彈及雜物做「路障」,大批防暴警則在前方戒備,以強光燈照向示威者,雙方整晚展開多輪攻防戰。(楊柏賢攝)
放大
 
尖東昨晚聚集數千人,他們沿麼地道、梳士巴利道兩路向理大推進,其間遭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場面混亂。(鄧宗弘攝)
放大
 
昨晚1號水炮車途經尖東時,左前輪爆胎,及後駛至科學館道。(曾憲東攝)
放大
 
昨日中午後示威者在尖東多番向理大方向推進,欲支援被圍堵理大的示威者;警方多次放催淚彈阻止,雙方僵持期間互有攻守。(鄧宗弘攝)
放大
 
昨午3時許,大批示威者沿油麻地加士居道天橋底向理大推進,防暴警員在天橋向地面垂直發射橡膠子彈。(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禁蒙面法裁違憲 警暫停執行 特首行會以「危害公安」引緊急法立法 同裁違基本法
未釐清相關憲制及法律問題前 湯家驊料政府再用緊急法機會微
泛民促棄上訴撤控 謝偉俊:突顯港有法治
首宗案件昨再押後 控方索法律意見
列如期舉行3條件:停暴力 不堵路 停砸交通設施 連日不穩 聶德權:區選改期風險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潮湧向理大「救學生」 逾百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連續兩日圍堵理工大學,為支援被困理大的示威者而引發的警民衝突,昨天更趨激烈。大批示威者繼續採「圍魏救趙」策略,在油尖旺區由早至晚爆發衝突,其中昨午起持續在佐敦及尖沙嘴兩路沿理大方向堵路,以圖分散警力,營救困在理大的示威者,惟多次衝擊警方防線均不果;入夜後本報記者觀察,見有逾百人在尖東、油麻地及佐敦被拘捕。

催淚彈不停射 築傘陣擲燃彈

入夜後,更多人響應加入支援,尖東、佐敦及油麻地均有大批人聚集,當中油麻地至佐敦一段彌敦道,市民全晚與警方對峙及展開攻防戰。身穿黑衣及戴上頭盔的示威者,來回多次與警方在彌敦道對峙,一邊築起傘陣推進,一邊投擲多支汽油彈,一度形成「火牆」以圖阻礙警方推進;警方則施放大量催淚彈還擊,整條彌敦道煙霧瀰漫。示威者一度推進到佐敦道與加士居道交界,警方之後以水炮車發射白色水柱,防暴警衝前制服多人。有警員晚上11時許在油麻地的地上遺下銀色子彈夾,其後拾回。而水炮車左前輪爆胎,需駛至梳士巴利道離開。

早上示威者集結 入夜更多人

大批示威者昨日響應網上「去理大,救學生」號召,早上起陸續集結佐敦及尖沙嘴,並嘗試前往理大方向。其中昨早11時許起,已有示威者聚集伊利沙伯醫院對開,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伊院更受到催淚煙影響。

至於尖沙嘴一帶,數十名示威者用竹枝、鐵欄、磚頭等沿彌敦道設路障,沿堪富利士道往尖東方向前進,其間高叫「救學生」等口號。防暴警在金馬倫道與示威者對峙,之後多番向理大方向推進,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雙方僵持,示威者未有去意繼續推前,警方再射多枚催淚彈並突然向前衝,制服多人。示威者及後退入百週年公園及附近內街,稍後再在金馬倫道及漆咸道南結集。

至下午4時許,有人在百週年公園對開堵路及縱火,防暴警發射多枚催淚彈,並以水炮車及裝甲車驅散,有人在橫街向裝甲車方向投擲汽油彈,防暴警在裝甲車上發射防暴槍還擊。下午兩路示威者亦未能衝擊到警方在理大一帶的防線。

尖東海旁晚上聚集數千人,大部分人身穿街坊裝及戴上普通口罩,並沿麼地道、梳士巴利道兩路向理大推進。警方從這兩路夾擊,大量車及人走避不及,情G混亂;但市民沒有去意繼續前行,警方在暢運道天橋不停發射催淚彈驅散。

此外,理大昨晚11時許傳出最少10響爆炸聲,校內現火種。至約11時半,窩打老道及彌敦道兩條防線的示威者已在彌敦道連成一線,並不斷向警方防線擲燃燒彈,警方一度退後,示威者至凌晨仍未散去。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百圍困者游繩逃去 中學生跟校長撤離 多方勸離理大 警:出來者以涉暴動拘捕
人潮湧向理大「救學生」 逾百被捕
家長尖東尋親 16歲子媽媽:感覺近一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