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列如期舉行3條件:停暴力 不堵路 停砸交通設施 連日不穩 聶德權:區選改期風險大增
三度集體突圍不果 有小隊逃脫有人投降
51志願醫護記者涉暴動被捕
警叫下跪 記者拒屈從 手機被解鎖 相機遭翻看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首宗案件昨再押後 控方索法律意見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昨早裁定《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違憲,法例10月5日生效後,首宗涉違例的案件昨午亦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表示須索取法律意見,申請再押後8星期。裁判官把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7日,其間准許兩名被告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

兩名被告分別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一年級生吳隆平(18歲)及無業的蔡玉雲(38歲),早前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以及各被控一項「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罪。據了解,雖然高院已裁定禁蒙面法違憲,但因昨日未有最終命令,故案件押後再取法律指示。

控罪指稱,兩名被告於10月4日及5日在藍田啟田商場外作出擾亂秩序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令人害怕破壞社會安寧,參與非法集結。另兩人各於10月5日在上述地點,無合法權限下戴上阻止識別身分的蒙面物品,即耳掛式口罩,違反禁蒙面法。

【案件編號:KTCC1794 /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禁蒙面法裁違憲 警暫停執行 特首行會以「危害公安」引緊急法立法 同裁違基本法
未釐清相關憲制及法律問題前 湯家驊料政府再用緊急法機會微
泛民促棄上訴撤控 謝偉俊:突顯港有法治
首宗案件昨再押後 控方索法律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