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催淚煙湧伊院停抽鮮風 職員不適求診
紅磡3天橋遭火燒 工程師料不損結構
入浸大今起要查證件
十面圍堵 四方營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前外相函林鄭 促避流血慘劇 歐盟籲警勿過分用武 外交部反對外國干預

【明報專訊】理大衝突引起全球關注,歐盟表示香港的暴力升級情G不可接受,要求警方只採取合乎比例的武力。英國亦對武力升級表示極度關注,3名國會議員,包括前外相聶偉敬,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港府採取措施避免出現流血慘劇。中國外交部反對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地時間18日表示,英國非常關注示威者及警方在理大的武力升級,強調現時需讓傷者獲救治,及留出安全通道讓想撤離的人離開。

譴責少數學生使用暴力 但源頭在警

3名英國國會議員包括曾任英國外相的下議院議員聶偉敬,以及上議院議員貝內特女男爵和奧爾頓勳爵,於當地時間17日向林鄭月娥發聯署信,提到世界正注視香港,認為現時已升溫至險峻局面。他們譴責少數學生使用暴力,但認為是警方行動導致局勢升溫,強調需採取措施避免出現流血慘劇,要求林鄭月娥阻止警察使用致命武器。

路透社引述歐盟表示,香港的暴力升級情G不可接受,歐盟亦關注香港警方拘捕義務急救員,要求警方將其武力嚴格限制在合乎比例的水平,並確保港人基本自由不受侵犯。

歐盟關注警拘義務急救員

路透社引述一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譴責香港使用「不合理武力」,促請各方克制,作有建設性的對話。該名高級官員又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表明,希望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保障香港的自由、司法及民主。

在台灣,陸委會表示理大衝突導致多人送院,且警方壓制示威火力升高,又持續封鎖理大校園,令數百人被困,嚴重威脅校園民主與安全,可能產生集體人道危機的風險升高。陸委會譴責各種暴力及強硬鎮壓,呼籲各方冷靜、克制,以和平理性對話溝通解決問題,避免惡化情勢,加深社會傷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香港發生的不是簡單和平示威,是一小撮極端暴力犯罪分子對普通市民施暴,中方反對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干預港務。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英前外相函林鄭 促避流血慘劇 歐盟籲警勿過分用武 外交部反對外國干預
陳帆:東西隧巴士線加班 研免費渡輪駁灣仔
夏志誠圖入理大 警稱參與暴動
星火匯豐帳戶被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