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大學站復修近乎重建 信號系統受損 東鐵料長時間班次較疏
催淚煙湧伊院停抽鮮風 職員不適求診
紅磡3天橋遭火燒 工程師料不損結構
入浸大今起要查證件
十面圍堵 四方營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夏志誠圖入理大 警稱參與暴動

【明報專訊】示威者被圍困在理大,香港6宗教領袖昨呼籲各方停止一切武力,冀示威者及警方以調停方式和平解決事件。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凌晨曾與多名民主派議員嘗試進入理大,惟被警方拒絕,更一度稱他們參與暴動。

6宗教領袖緊急呼籲和平處理

香港6宗教領袖昨緊急呼籲各方停止一切武力行動,讓身處理大的示威者,包括受傷者,馬上離開校園,警方亦應和平處理有關人士,作合情、合理、合法的適當安排,雙方以調停方式和平解決事件。六宗教領袖又稱,如有需要,樂意派出代表任調停人,以盡快解決危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凌晨聯同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及多名民主派議員,到理大一帶嘗試入校園,又希望與指揮官討論如何處理理大情G,警方拒絕他們進入學校,又以大光燈照射他們,警告他們正參與暴動。夏志誠說,對於未能進入校園感到「很難過、很痛心,不知可以再做什麼」,希望警方人道對待示威者。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昨亦呼籲各方克制及停止暴力,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促請特首林鄭月娥指令警方停止使用致命武器,安排校內所有人有秩序地和平離開,令傷者盡快得到治療。

羅健熙被捕 民主黨譴責濫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葖e晚起留在理大內,昨凌晨在facebook說校內平台有高濃度催淚彈及胡椒球氣味,在場者全部要戴上眼罩及豬嘴面罩,而校園內幾乎斷水斷糧,「面臨人道災難狀態」。民主黨昨發聲明,稱該黨副主席羅健熙昨晨在距離理大超過500米的幸福中心被捕,他當時正執行黨務,理解衝突最新發展及協助市民,民主黨譴責警方濫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英前外相函林鄭 促避流血慘劇 歐盟籲警勿過分用武 外交部反對外國干預
陳帆:東西隧巴士線加班 研免費渡輪駁灣仔
夏志誠圖入理大 警稱參與暴動
星火匯豐帳戶被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