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內地多家共享單車企業被市場淘汰後,大量共享單車被棄置至空地,形成內地人所稱的「單車墳場」。圖為四川樂山一處被上千輛共享單車霸佔的農田。(中新社)
放大
 
放大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議題:大數據改善生活恐損私隱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建政70:中國醫療水平提升
題型拆解:比較題採「段段清」答法
「港」歷史:內地政治與香港難民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共享經濟中國火熱

【明報專訊】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及推動「共享經濟」發展,內地共享經濟熱潮持續。共享經濟企業多運用網上平台,消費者足不出戶即可消費,消費選擇亦更多元化。但內地共享經濟近年不時傳出負面消息,如曾為業界龍頭、有「小黃車」之稱的共享單車企業ofo陷入財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2019年3月15日被問到共享經濟發生連串負面事件時表示,「互聯網+」、共享經濟等作為新事物,發展中總會有利有弊,政府近幾年一直採用包容審慎原則,先允許新事物發展,再審慎監管。李克強亦稱這些產業仍有很大發展空間,可帶動就業、推動產業發展。

中國式共享經濟

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並無劃一定義,國家信息中心《中國共享經濟發展年度報告2019》提出,共享經濟的特徵為人們利用互聯網等現代科技整合資源並分享使用權,以滿足經濟需求。不過,中國近年積極發展的共享經濟被指並非使用閒置資源,本質是租賃經營,只是借「共享」之名收租獲利。

.2018年內地發展「共享經濟」情G(見表)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bit.ly/2ML5qQb有效期30日

[通通識 第611期]

 
 
今日相關新聞
共享經濟中國火熱
時事議題:共享經濟 是禍是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