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昨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防部長科恩(左)時,就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稱中方對此堅持反對,不會允許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的企圖得逞。(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禁蒙面法被裁違憲 政府將上訴
律師會:任何人均不應發表 損司法獨立言論
12歲童警署噴漆認罪 成最年輕定罪者
張建宗:紅隧重開初期可考慮不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毅批赤裸裸干涉內政 港府:法案損港美利益

【明報專訊】北京政府對美國國會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下稱法案)反應強烈,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批評這是對中國內政「赤裸裸干涉」;港府強烈反對法案通過,指這會損害港美雙方的關係和利益。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港府如要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應是透過聲明反駁美國,而需要拿出實際行動,政治解決當下問題,最直接的方法是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防部長科恩時,對法案通過表示堅決反對,認為是對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涉」,也是對香港同胞利益的嚴重損害,指美方無視香港違法暴力行為造成的破壞,「何談民主?」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以美國國內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再次暴露其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並正告美方,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法案「就是廢紙一張」。

葉劉:美議員只接觸泛民「偏頗」

楊岳橋:政府自製政治危機

港府昨晨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美國通過法案,以及另外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港府發言人表示,美國去年從香港賺取超過330億美元雙邊貿易順差,認為美國單方面改變對香港經貿政策,對雙方關係及利益產生負面影響。

新民黨對法案獲通過表示深切遺憾,該黨主席葉劉淑儀稱,法案令美方介入香港事務,損害香港高度自治;指部分支持法案的美國議員只接觸香港眾志等泛民團體,「偏頗」、「動機不妥當」。她又說,若限制部分港人入境美國或商務來往,削弱中美交流及貿易,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難以知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取態,但法案是參眾兩院朝野共識,特朗普有很大壓力要簽署。他稱今次兩院火速通過法案,反映國際社會關注近期香港發生的事件,特別是在大學發生的事件,觸動了外國政界神經,斥特區政府一而再為自己製造政治危機。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兩院速批 陳茂波:盼美慎重考慮 10天分曉 港「人權法案」待特朗普簽
王毅批赤裸裸干涉內政 港府:法案損港美利益
紀念7.21市民靜坐後聚街 警拘最少6人
學者:法案制裁力不容置疑 葉太:料只涉高官
商界憂法案打擊香港營商信心
梁美芬質疑公僕加薪 工會:勿與政治掛u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