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至昨日滿4個月,元朗站昨午2時已關閉,與該站相連的YOHO MALL晚上有人靜坐,舉起寫有「毋忘721 香港人反抗」的黑布。(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禁蒙面法被裁違憲 政府將上訴
律師會:任何人均不應發表 損司法獨立言論
12歲童警署噴漆認罪 成最年輕定罪者
張建宗:紅隧重開初期可考慮不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紀念7.21市民靜坐後聚街 警拘最少6人

【明報專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至昨日4個月,網民昨晚在該區再次發起靜坐,要求追究警方責任,隨後部分人走到元朗大馬路一帶,未見堵路或衝突。警方數度舉藍旗警告人群離開,驅散期間至少6人被捕。

有網民昨晚再度號召市民到元朗西鐵站靜坐,港鐵下午2時關閉元朗站。元朗站和相連的YOHO MALL的人流較平日冷清,傍晚時部分店舖已提早落閘。

大批市民晚上約7時在YOHO MALL商場地下大堂靜坐,約200人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7.21唔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當中不少是身穿校服的中學生。中五生青蛙(花名)參與所有7.21靜坐,他說事發當晚從電視直播見到不少市民被白衣人無差別毆打,且軍裝警經過元朗站後離開,市民致電999亦不果,「市民沒有得到任何警察協助」,認為必須追究下去。

「深藍」家人離港

中二生首參與反修例活動

中二生黃同學說,當晚得知事件,有感是「警黑勾結」,認為非常過分。她說家人的政見屬「深藍」,雙方不時因政見而吵架,家人不容許她參與示威,今次因為家人不在港,是她首度到來參與反修例運動相關的公眾活動。黃同學稱8月31日前無特別留意新聞,至當日見到警察衝入太子站執法時打人,認為行為過分,「警察應是維護法紀,但竟然打市民,香港人打香港人」,自此她開始參與校內靜坐及人鏈等活動。

市民指罵警員

警舉藍旗促散

市民默哀5分鐘後,至晚上9時陸續四散,有人提議走到元朗大馬路,有人則認為臨近區議會選舉,暫不應示威。最終部分人沿元朗大馬路行人路走到近大棠路一帶,一批防暴警隨即到場戒備,其間截查5名市民。不少人多次叫囂,指罵警員「7.21唔見人」、「死黑警」等,防暴警之後數度舉藍旗,警告市民離開。

晚上10時許,防暴警突然在元朗大馬路衝前驅趕市民,數十人在輕鐵康樂路站旁行人路被截查,至少6人被捕,雙手扣上索帶,被帶上警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兩院速批 陳茂波:盼美慎重考慮 10天分曉 港「人權法案」待特朗普簽
王毅批赤裸裸干涉內政 港府:法案損港美利益
紀念7.21市民靜坐後聚街 警拘最少6人
學者:法案制裁力不容置疑 葉太:料只涉高官
商界憂法案打擊香港營商信心
梁美芬質疑公僕加薪 工會:勿與政治掛u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