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禁蒙面法被裁違憲 政府將上訴
律師會:任何人均不應發表 損司法獨立言論
12歲童警署噴漆認罪 成最年輕定罪者
張建宗:紅隧重開初期可考慮不收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商界憂法案打擊香港營商信心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前晚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總統特朗普決定是否簽署成為法律。包括香港美國總商會在內的多個商會都表達關注,擔心《法案》成為法律後,會打擊香港的營商環境。

美商會引報道:美對港順差最大

美國總商會發出的電郵附有英文《中國日報》一篇報道,《中國日報》稱美商會本周三以電郵回覆該報提問時說,《法案》獲通過可能會為美國在港企業帶來「無意但幫倒忙的後果」,削弱這些企業繼續支持香港傳統核心價值的正面影響力。美商會又稱希望《法案》的落實不會影響美國及香港當局在出口方面的合作,美國對香港的制裁亦不會限制香港港府對刑事案件的執法。該報道稱美國去年對港有330億美元貿易盈餘,是美國眾貿易伙伴之中最大。另外,美國目前有1344家企業在港設分公司,其中278家為地區總部。香港亦有8.5萬名美國公民。

港總商會:會向全球發出錯誤信息

香港總商會亦深切關注美國意圖通過《法案》,稱香港正飽受前所未有內憂外患困擾,《法案》落實將影響香港的營商信心。總商會主席夏雅朗表示,「威脅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將會對這座美好城市造成始料不及的後果,亦會向全球發出錯誤信息。」他續說:「這不單會對香港及廣大市民造成不良影響,更會損害美國以至全球的商業利益和信心。」總商會稱香港的卓越成就建基於意念、資訊、資金、人才和貿易的自由流通,以及法治和司法獨立,上述種種均受《基本法》保障。

會員包括200多家上市公司的上市公司商會的發言人說,若特朗普落實簽署《法案》,將令事件變得政治化,對中美、港美關係甚至商業世界均構成隱憂及帶來不明朗,香港亦無可避免進入風眼,對經濟不是好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兩院速批 陳茂波:盼美慎重考慮 10天分曉 港「人權法案」待特朗普簽
王毅批赤裸裸干涉內政 港府:法案損港美利益
紀念7.21市民靜坐後聚街 警拘最少6人
學者:法案制裁力不容置疑 葉太:料只涉高官
商界憂法案打擊香港營商信心
梁美芬質疑公僕加薪 工會:勿與政治掛u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