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上水凌晨截查 7學生教師被捕 警拘12人 檢插釘膠喉白電油

[2019.12.10] 發表
警方昨日凌晨在上水天平h停車場外拘捕12名男女,包括中學生及教師,檢獲插釘膠水喉(中)、白電油、口罩等。
警方昨日凌晨拘捕12人,當中包括6名學生及1名教師,他們涉嫌管有鐵釘、自製的尖銳路障等,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圖)表示情G令人非常擔憂。(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有人網上發起昨日「三罷」堵路行動, 警方昨日凌晨在上水天平h拘捕12人,發現有人涉嫌管有鐵釘、電鑽、白電油等,被捕者包括6名學生及1名教師。警方形容情G令人擔憂。有當區區議員表示,被捕教師與該批學生沒有關連。

警方昨凌晨約2時15分在上水巡邏期間,發現有人在天平h一停車場形[可疑,上前截查,檢獲一批已經裝上釘的膠管、3罐白電油等物品。警方經初步調查,以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10男2女(14至39歲),其中6人是學生、1人報稱教師。被捕者遭扣查,案件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警憂師生同參與違法

議員:師生不認識 校長:學生被牽連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說,對於有師生涉嫌一起參與違法活動,警方感到非常震驚及擔憂,呼籲教育從業員「千萬不要鼓吹、縱容或引導年輕學生、小朋友,參與任何違法、破壞或暴力行為」,希望家長留意子女的活動。

新民主同盟北區區議員劉其烽稱,被捕者包括1名教師及至少4名就讀區內中學的學生,有校長、主任及社工陪同家長到警署接觸學生。據他了解,被捕教師與該批學生無關連,「不是教他們,好明顯是不認識」;所有人都是北區居民,事發時在天平h商場聚集,部分人背茩I包,「他們無做任何事」;各人已有律師跟進,部分較年輕者正在錄口供。其中一名被捕學生的校長向本報稱,據他了解該校學生被捕時只是坐下聊天,身上沒有警方報稱的物品,認為被無辜牽連,「連袋都沒有帶,只是隨身袋住銀包,沒有任何液體」。他認為警方指控未必反映實G,促警方執法要公平公正。

另外,昨晨4時許,上水警署天台及停車場分別起火,消防到場救熄,暫列縱火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法援所限要換律師  被告嘆612不支援  基金:無法獲心儀代表 非安全網「穿窿」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半年未平息,至今約520人被控暴動或串謀暴動罪,其中7月28日上環衝突案44名被告,是首宗被控暴動罪的案件,將於今日在...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被控暴動罪的被告,預計大多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屆時可透過申請法援,以委派法律代表。現時法援署為免造成壟斷局面,對律師和大律... 詳情
基金資助裁判法院訟費  轉區院倡申法援
【明報專訊】有反修例示威中被控襲警的示威者四度上庭至脫罪,費用全由612人道支援基金承擔,該示威者透露至今訟費達六位數,反觀有暴動罪的受助人... 詳情
【明報專訊】截至10月31日,612人道支援基金共有約9200萬元收入,而截至12月初,基金尚餘6000多萬元。有律師表示,部分涉6月的反修... 詳情
工展今開幕未邀官 商戶停刀具示範 保安倍增進場需安檢 禁攜政治宣傳品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工展會今日在反修例運動下開鑼,規模會縮小,由去年880個攤檔減至700多檔,且開幕禮首度無邀請特首或官員。同時,入場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