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被告投訴警熄燈拳打腳踢 逼解鎖手機

[2019.12.10] 發表
大量防暴警員荷槍護送警車離開,其間有防暴警員對兩名獲准保釋的被告親友及支持者說:「加油,倉底見!」(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押解5名被告到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法院內外罕有地加強保安嚴密,記者及旁聽人士須接受安檢,警方「飛虎隊」和衝鋒隊配備長槍於法院外戒備。另辯方在庭上投訴,首被告曾遭警方武力對待,又被強迫將手機解鎖。

代表首被告黃振強(21歲)的律師投訴稱,首被告於單位被捕時,被關上房間燈光,遭警方拳打腳踢、掌摑和掩口,又被強迫解鎖手機;而首被告的錄影會面紀錄是在警方使用武力、威嚇及誘使下錄取。辯方並要求法庭允許律師為首被告拍照,及讓他驗傷。當辯方提及有關投訴時,黃振強一度哭泣,雙眼通紅。

飛虎戒備 警稱「加油,倉底見」

另外,警方下午起封鎖法院外太安街一帶路段,有警員持長槍戒備,亦有警員守在法院大樓露台。旁聽者坐滿旁聽席,他們與記者均須於法庭外接受警方安檢,所有物品包括錢包內卡片、衣物口袋、背包等被逐一檢查,警方另使用金屬探測器檢查全身,並出動爆炸品搜索犬戒備。

第四、第五被告張銘裕(20歲)及嚴文謙(21歲)其後獲准保釋,市民舉起「傘陣」掩護兩人離開,警員喝令「傘陣」內的人離開,亦有警員說,「加油,倉底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法援所限要換律師  被告嘆612不支援  基金:無法獲心儀代表 非安全網「穿窿」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半年未平息,至今約520人被控暴動或串謀暴動罪,其中7月28日上環衝突案44名被告,是首宗被控暴動罪的案件,將於今日在...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被控暴動罪的被告,預計大多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屆時可透過申請法援,以委派法律代表。現時法援署為免造成壟斷局面,對律師和大律... 詳情
基金資助裁判法院訟費  轉區院倡申法援
【明報專訊】有反修例示威中被控襲警的示威者四度上庭至脫罪,費用全由612人道支援基金承擔,該示威者透露至今訟費達六位數,反觀有暴動罪的受助人... 詳情
【明報專訊】截至10月31日,612人道支援基金共有約9200萬元收入,而截至12月初,基金尚餘6000多萬元。有律師表示,部分涉6月的反修... 詳情
工展今開幕未邀官 商戶停刀具示範 保安倍增進場需安檢 禁攜政治宣傳品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工展會今日在反修例運動下開鑼,規模會縮小,由去年880個攤檔減至700多檔,且開幕禮首度無邀請特首或官員。同時,入場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