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教局:嚴肅跟進教師違法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在上水天平h的案件,被捕者包括一名報稱教師。教育局回應,如確立教師有違法行為,他們除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外,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若情G嚴重,可取消其教師註冊。教聯會表示,教育局有責任跟進教師所屬學校的情G,有需要時應暫停其教師職務。教協表示,促教育局公平公正看待任何教師操守個案,不應受政治原因影響其處理。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未見學生示威行動有平息[象,擔心年輕人因朋輩效應做違法的事。他說,若警方調查證實教師參與,甚至煽動同學犯法,此等行為枉為人師,質疑未來該人是否應可繼續做教師。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教育局處理教師操守個案時,不論是針對其言論的投訴,或教師被捕情G等,局方都應小心,不要受政治立場影響,公平看待每宗案件。就學生行為,他稱剛過去周日有80萬人遊行表達訴求,學生身處本港大環境中,與市民一樣有很多不滿憤怒,尊重學生關心社會,希望他們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而在完全了解事實、警方完成調查前,外界毋須過急下定論及批評事件。

教育局稱,已多次告誡學生切勿參加違法活動;學校應按既定的校本訓輔機制處理,若確定學生有違法行為,應懲處,以及提供跟進輔導,幫助他們改過。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法援所限要換律師  被告嘆612不支援  基金:無法獲心儀代表 非安全網「穿窿」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半年未平息,至今約520人被控暴動或串謀暴動罪,其中7月28日上環衝突案44名被告,是首宗被控暴動罪的案件,將於今日在... 詳情
【明報專訊】目前被控暴動罪的被告,預計大多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屆時可透過申請法援,以委派法律代表。現時法援署為免造成壟斷局面,對律師和大律... 詳情
基金資助裁判法院訟費  轉區院倡申法援
【明報專訊】有反修例示威中被控襲警的示威者四度上庭至脫罪,費用全由612人道支援基金承擔,該示威者透露至今訟費達六位數,反觀有暴動罪的受助人... 詳情
【明報專訊】截至10月31日,612人道支援基金共有約9200萬元收入,而截至12月初,基金尚餘6000多萬元。有律師表示,部分涉6月的反修... 詳情
工展今開幕未邀官 商戶停刀具示範 保安倍增進場需安檢 禁攜政治宣傳品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工展會今日在反修例運動下開鑼,規模會縮小,由去年880個攤檔減至700多檔,且開幕禮首度無邀請特首或官員。同時,入場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