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4
    星期六

平安夜網民擬申遊行 業界憂聖誕示威影響消費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示威活動近日稍為緩和,有網民表示擬向警方申請平安夜晚上10時至翌日凌晨1時在尖沙嘴舉行遊行。另有網民發起「12月經濟攬炒五步曲」,包括提款、「和你shop」塞爆商場、「攬炒條鐵」等。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業界都有擔心聖誕期間會有示威活動,影響消費意欲。黃家和與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均預計,今年聖誕會比去年多了市民選擇離港消費。

網民發起「12月經濟攬炒」

12月1日「毋忘初心大遊行」申請人Swing回覆本報查詢稱,有感「普天同慶嘛,一齊睇下燈飾幾開心」,目前初步構思會申請於12月24日晚在尖沙嘴舉行遊行,會盡快向警方入紙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問及會否擔心警方不批准遊行,他說會盡量滿足警方要求,務求制造一個安全環境予市民表達訴求。他又說,希望市民和警方在無任何衝突場面發生的時候都能保持克制,他對獲批不反對通知書抱持樂觀態度。

聖誕過往都是市民消費意欲旺盛的季節,但邵家輝對今年聖誕零售及飲食市道並不樂觀。黃家和則表示,得知業界都有擔心聖誕期間會有示威活動,影響消費意欲,又預計今年比去年會多10%至15%的市民選擇離港消費。

警方回應稱,截至昨日,尖沙嘴警區並沒有接獲任何相關遊行通知。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民情報告:小錯誤加誤判民情變大風波 香港民研:倘推23條 反修例變反北京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半年,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早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就修例事件撰寫宏觀的民情報告,並於昨日發表。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表示... 詳情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抗爭
【明報專訊】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風波備受國際關注,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的侄女、現居美國的90後劇作家郭佳怡(Stefani Kuo)亦拍攝6分鐘... 詳情
周梓樂出殯 父母感謝各方送別
【明報專訊】上月在將軍澳尚德h警民衝突其間墮斃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昨日出殯,遺體先由大圍寶福紀念館送到將軍澳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舉行追思會,中... 詳情
被告:警稱不告刑珚o 誘認闖立會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先後拘捕12人,包括藝人王宗堯、多次遊行的發起人劉鬖J、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等。各人被... 詳情
【明報專訊】9月「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中,13歲女童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國旗,她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12個月感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