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5
    星期日

居溫治癌 育空婦患思鄉病 發帖求家鄉美景 網友一呼百應

[2019.12.15] 發表
多人在回應處貼上美景照片。(臉書)

【明報專訊】住在溫哥華接受癌症治療的育空居民沃爾思(Stephenie Worth,圖)非常思念家鄉Tagish有星星及月亮照亮的夜空景色,上周她在臉書貼文發出請求,沒想到引起臉書育空網友的熱烈回應,許多人分享他們在育空所見的美景,還有人把照片直接發給沃爾思,療癒了沃爾思的思鄉病。

CBC報道指出,沃爾思是育空Tagish居民,但她現在住在溫哥華治病。報道說,沃爾思被諺所出患有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這是一種癌症,今年10月,沃爾思接受了幹細胞移植手術,目前仍在康復中,最早要等到明年1月底才有可能回家。

沃爾思說,她因病不得不待在離家這麼遠的地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她在Tagish時,喜歡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拍攝美景,例如夜光、北極光、樹木及野生動物,都是她鏡頭下曾捕捉的景物。她告訴CBC,家鄉的景色是「雨哥華」(Raincouver)無法相比的。

所以她上周在臉書發出請求,說她不想透過下雨的窗戶來看這座城市,她想有一扁能夠看到家鄉的一扇窗戶。沒有多久,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她開始收到來自育空臉書網友發來的家鄉照片,網友陸續以育空美景照片作回應,令她非常感動。

更多要聞二
溫島婦涉闖小學拐走親子 駕車逃跑撞警車 傷2警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北沙尼治(North Sannich)一名女子上周五被指進入校園誘拐自己9歲兒子,兩名警員在追捕女子過程中受傷,一所小學... 詳情
智利域大麻場起火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一間種植醫用大麻的溫室在上周五(13日)起火冒出濃煙,事件中無人受傷。同日下午智利域另一地點發生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