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求情同稱受首被告操縱 獄中信基督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次被告劉錫豪及第三被告張善睇~殺罪成,兩人代表律師昨求情時均稱受首被告曾祥欣操縱或「洗腦」,兩人入獄後信奉基督教,反省己過。張善琣b求情信向事主家人致歉,單獨囚禁期間讀《聖經》靜思己過,反思入住涉案DAN 6單位的「人生黑暗時期」,明白不能補償事主張萬里家人失去摯親的痛苦,他不會忘記事主失去生命一事。

劉悔令父母失望 牧師讚善良

控方表示,劉錫豪及張善琝△L案底。劉錫豪的代表律師稱,劉是曾祥欣操縱下的受害者,後悔令父母失望。張善琲漸N表律師稱,張於2015年10月底認識另兩被告後,人生自此轉變,走向歧途;曾祥欣教他向財務公司借錢,兩日間賺數萬元,受其影響希望「賺快錢」,犯下本案明顯受曾祥欣或他人「洗腦」,令他如「癲鼲搳v做出本案行為。

辯方為劉錫豪呈16封求情信,稱劉自小喜愛跳舞,花時間鑽研舞技,更成為別人的導師,是積極向上年輕人;他在獄中3年,信奉基督教,亦學習英文文法及寫作課程,牧師讚他生性善良。劉在2018年審訊前已承認誤殺,但不獲控方接納,令他情緒受困擾。其父母在求情信則自責工作繁忙未能管教好兒子,雙方缺乏溝通。

張稱貪玩 遭洗腦盼賺快錢

辯方另透露,張善琩漞陵氻鬙擢鰷均A與母相依為命。張寫的求情信稱,案發時「貪玩」、「貪心」,無意傷害他人,後悔無理會母親忠告,而其母自責未能給兒子足夠關注。另有3名醫生撰寫求情信稱,張從小經常到醫院等候母親下班,為人有禮、開朗,對他犯下此案感錯愕,認為不符其平日性格。

辯方強調,張曾為事主施心外壓急救,但事主不幸離開人世,而張在本案取走事主財物獲利,希望法庭輕判。

更多港聞
新「平安手機」偵測長者活動  一天不動即聯絡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雖已十分普及,仍有部分長者不懂使用。長者安居協會本月1日推出第三代「平安手機」,除一如以往具備「平安掣」按鍵功能,並會以... 詳情
【明報專訊】互聯網之父Tim Berners-Lee發起「網絡契約」,核心在保障資訊自由,除上文談及私隱保障外,尚能延伸出兩大思考點。 ... 詳情
港府:內地有權東人工島執法  泛民批違三地三檢協議  變「送中陷阱」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昨證實有港人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安檢站被捕,外界質疑做法違反「三地三檢」協議,保安局昨首度表態,白紙黑字指明東人工島...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港人上周五乘金巴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時,疑在東人工島安檢站被內地公安拘捕後失聯,事隔3日廣東省公安廳證實當日拘捕一名潛逃7年男...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不少旅客只遊大橋不出市區,對東涌尤帶來壓力。港府曾透露會與內地研究開放東人工島予旅客,大橋管理局今年4月已為島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