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英雜誌公布戰機數量排名 大陸排第3台灣第10

[2019.12.17] 發表
解放軍殲11戰機。
台軍經國號(IDF)戰機。

【明報專訊】英國航空雜誌本月公布各個國家地區的戰機數量排名,前3名分別是擁有2657架戰機的美國、1616架的俄羅斯,以及1603架的中國大陸;後面的則是印度、巴基斯坦、北韓等,台灣亦以289架排名第10,待在2024年將採購自美國的F16V全部交付後,其名次料上升至第7。

報告提到,台灣戰機數量會如此多,主要是即將退役的25架F5戰機也被計算在戰鬥序列中,事實上該款機型目前已退至二線地位,僅在緊急時會出動;台戰55架幻影2000戰機,由於缺乏零件保養和升級配套,已封存在花蓮佳山與台東建安的基地內。台軍目前各型號的F16共有142架,經國號(IDF)戰機129架,構成台空防的主要戰力。

台方曾否認外界對幻影2000戰機的質疑,堅持其妥善率達到65%左右,但真實情況無人能夠窺探。

另外日本的現役戰機數量為279架,意外地輸給台灣,只排在11名。但日本已向美國訂購大批F35A/B,料數年可以服役,屆時則日本航空自懦云瑣埲鷐きN達到413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飛機引擎技術一直被看弱,華企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和信威集團,近日收購烏克蘭航空發動機企業馬達西奇公司一半股份,被視為... 詳情
【明報專訊】投行美銀美林周一發表報告稱,現時斷定中美貿易戰降級能持續下去仍言之尚早,並預期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貿易戰休戰期間未必能風平浪靜;... 詳情
【明報專訊】英超球會阿仙奴的土耳其裔球星奧斯爾(Mesut Ozil)上周五(13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批評穆斯林國家不為新疆維吾爾族發聲,引發... 詳情
梅龍高鐵動工 連線成網
【明報專訊】「客都」梅州市至河源市龍川縣的梅龍高鐵周日(15日)動工,鐵路建設工期4年,設計時速350公里。屆時梅龍鐵路將與贛深、廣汕鐵路銜... 詳情
成貴高鐵開通 貫穿雲貴川山區
成都至貴陽高鐵周一(16日)正式全線開通運營。這條貫穿雲貴川三省、地貌單元複雜的「世界第一條山區高速鐵路」,沿線將設24個車站,途經數十個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