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對未獲落實續約失望 為當年不辭而別致歉

[2019.12.17] 發表
金判坤(圖)趁今次在韓國釜山舉行東亞盃,上周六請前來採訪的香港傳媒吃部隊鍋,但最近生病的他當日只能吃粥。(余瑋攝)

兩年前,足總宣布金判坤辭任港足主教練,兩年後,他受訪為不辭而別向球員及球迷道歉,透露當年希望留港,但對香港足總在他合約尚餘半年時,遲遲未能給予續約答覆而意興闌珊。

金判坤透露,當年為留港推卻多間韓國球會聘約,「但足總管理層僅稱,不能給任何保證。我在香港付出很多,可以的話不想離開」。最終他接受韓國足總邀請任技術總監,並為不辭而別感抱歉:「本想舉行記者會交代,但最終無人能安排,我也很傷心和氣憤。」執教後期因戰績及側重入籍兵,漸有球迷高舉「Kim Out」標語,他承認這令他和家人難受:「香港是國際都會,若有球員想為港而戰,為何不歡迎?本地球員能力高也會有機會,如陳俊樂和葉鴻輝。」

金判坤的家人仍住在香港,每個月他會返港探親:「我知道香港正處艱難時期,希望市民和平安全。」他現任韓國足總副主席,透露工作忙碌常要公幹,今次請香港傳媒吃部隊鍋,他也因生病僅吃粥:「有時太舟車勞頓,常往來首爾、釜山和大田,但作為教練還是管理層,這些寶貴經驗令我獲益良多。」

更多體育二
兩繩會合併陷僵局  港將或被迫棄戰世界賽
香港跳繩界近日爆發爭議,香港跳繩體育聯會(繩聯)與香港跳繩總會(繩總)因未能達成合併共識,或令港隊無法出戰世界賽。繩聯昨召開記者會,指繩總堅... 詳情
李慧詩凱旋  放眼世界賽為東奧綵排
港隊前日在澳洲戰畢場地單車世界盃後,星將李慧詩(圖左,黃#恩攝)昨帶同女子爭先賽金牌,偕隊友李海恩(圖右)凱旋。李慧詩放眼明年2月世界賽,以... 詳情
黃尹雋破港績未自滿  冀衝擊「220」
23歲長跑好手黃尹雋(圖)前日在日本防府馬拉松,跑出2小時20分58秒的香港最快時間,他昨表示返港後會將成績交予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核實,意味香... 詳情
施比蘇格蘭賽封王 世畀排名第4的36歲英格蘭籍好手施比,周日於蘇格蘭桌球公開賽決賽,以局數9:6擊敗世界排名第13的同胞里素斯基,取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