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人大斥美國防授權法罔顧事實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日前由總統特朗普簽署成法,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昨日表示,美方無視中方多次表明的嚴正立場,在該法案中塞入涉台涉港涉疆等多項涉華條款,罔顧事實、充滿偏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國防授權法案」納入加強美台安全及防務合作等條款,又提及國會明確支持香港人捍衛自治等。

新華社報道,尤文澤強調,該法案涉台內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尤文澤又表示,香港發生的一系列危害公共安全和秩序的暴力犯罪,嚴重挑戰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暴力就是暴力,任何訴求都不能成為採取極端暴力的藉口。針對涉疆問題,尤文澤表示,根本無關人權、民族或宗教,而是反暴恐和去極端化問題。美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理應對中方予以支持,而不是詆毀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的努力。

他敦促美國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消除由此產生的消極影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更多中國要聞
高雄挺韓罷韓兩大遊行和氣收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選舉,一直是爭論焦點。昨日支持及反對的民眾分別在高雄遊行集會,「一韓各表」,最終和氣收場,沒有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舉行撐韓罷韓大遊行之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則在新竹、桃園出席造勢活動。她指大選已進入最後階段,總統要贏,也希望...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將如何影響兩岸關係走向備受關注。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昨表示,兩岸關係最終主導權在大陸,沒必要太過關注台... 詳情
李子柒「翩翩若仙」視頻熱爆
最近一個叫李子柒(圖)的內地女子紅遍網絡,包括央視在內的官媒都公開支持,稱她代表中國文化輸出,使外國網友多了一個了解中國的渠道。YouTub... 詳情
【明報專訊】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昨日開考。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數據,今年考試報名人數首次突破300萬,達到341萬人,較上一年度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