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任正非:有心理準備美永不解封

[2019.12.22]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CEO)任正非接受美國《洛杉磯時報》專訪時表示,已經做好了美國永遠不撤銷針對華為的實體清單的心理準備,但相信明年華為仍會增長。

華為「心聲社區」20日發布上述專訪,其中任正非表示,已做好美國永遠不撤銷實體清單的心理準備,這樣華為的增長是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上的。他說「本來華為公司沒有這麼大的增長決心和計劃,反而是美國制裁,逼我們要爭口氣」。

任正非以華為研發預算為例,稱華為每年的研發經費在150至200億美元,中基層做預算時會有投機性,研發表面領先而實際價值不大的小產品,佔用資源。美國制裁讓公司全體警醒,裁減48%研發部門,關停46%不必要的研究。節省下來的工程師轉移到「主航道產品」,進一步增強全球競爭力。

任正非預測華為在2020年仍會增長,但是幅度不會太高,最低增長10%左右,2021年或會開始規模性增長。他表示,美國實際上幫助了華為公司,「華為員工真正感到危機來了。」

更多中國要聞
高雄挺韓罷韓兩大遊行和氣收場
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選舉,一直是爭論焦點。昨日支持及反對的民眾分別在高雄遊行集會,「一韓各表」,最終和氣收場,沒有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舉行撐韓罷韓大遊行之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則在新竹、桃園出席造勢活動。她指大選已進入最後階段,總統要贏,也希望...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將如何影響兩岸關係走向備受關注。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昨表示,兩岸關係最終主導權在大陸,沒必要太過關注台... 詳情
李子柒「翩翩若仙」視頻熱爆
最近一個叫李子柒(圖)的內地女子紅遍網絡,包括央視在內的官媒都公開支持,稱她代表中國文化輸出,使外國網友多了一個了解中國的渠道。YouTub... 詳情
【明報專訊】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昨日開考。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數據,今年考試報名人數首次突破300萬,達到341萬人,較上一年度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