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少女英領館外被捕 保守黨員促館方交代

[2020.01.13]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拘捕一名涉嫌刑事疰a的15歲女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Luke de Pulford昨在Twitter發文關注事件,稱懷疑女童在領事館範圍內被捕,促請領事館交代事件,又指若是領事館請警察帶走一名和平示威者,將是一件不能接受的醜聞。本報昨向領事館查詢前日曾否致電報案及拘捕女童範圍是否屬英國領土,截稿前沒回應。

前日有網民發起「全城連儂日勇武感謝祭」,呼籲市民修復各區連儂牆,10多人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靜坐及展示海報。警方稱涉事15歲女童前日下午涉嫌在英領館對開馬路石壆塗鴉,警員在其背包檢獲一罐噴膠,經初步調查,以涉嫌刑事疰a拘捕,案件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警方說女童昨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據《領事關係條例》附表第31條「領館館舍不得侵犯」指明,「接受國官吏非經領館館長或其指定人員或派遣國使館館長同意,不得進入領館館舍中專供領館工作之用之部分」,惟遇火災或其他災害須迅速採取保護行動,則推定領館館長已同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兩「黃店」營業中遭刑  食客走避
【明報專訊】3間食店前晚先後遭人刑事疰a。灣仔及元朗被指為「黃店」的食肆,前晚營業時被人闖入以鐵槌破壞,食客紛紛走避,亦有成人站在小童前方保... 詳情
街馬見跑手穿示威裝  張建宗主禮否認遭射水
【明報專訊】由「全城街馬」主辦的「香港街馬2020」昨清晨舉行,是本港去年6月以來首個大型跑步比賽,政務司長張建宗在東區走廊主持起步禮。今屆...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9時於facebook發帖文稱,1月9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將警員資料上載至社交網站。本報向警方查詢,截稿前未有回應。 ... 詳情
拒載輪椅童  九巴致歉處分司機  母:醫生鼓勵多外出  若受阻生命就是零
【明報專訊】傷殘兒童出行困難重重,更要面對別人冷言冷語。出生時因腦部缺氧致四肢癱瘓、5歲的適惜本月初與家人在青衣上九巴時,連續被同一路線的兩... 詳情
一手抱女一手收車甚狼狽  適惜媽媽盼體諒
【明報專訊】年幼殘疾兒童需坐嬰兒車外出,新巴城巴容許使用嬰兒車的殘疾童享有輪椅人士待遇,嬰兒車不用收起,可坐蚗成鄖挾n上巴士,惟九巴要求照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