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建制團體遊行 批林卓廷7?21罪魁 林:有人有計劃抹黑受害人

[2020.01.13] 發表
「珍惜群組」昨指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是7.21事件「罪魁禍首」,要求警方跟進。有參加者手持「守護元朗 守護家園」標語(右)。(林靄怡攝)
一批「珍惜群組」成員昨午近兩時起在元朗西鐵站聚集,高叫「嚴懲林卓廷,捉佢上法庭」及拉起「無林卓廷帶暴徒入元朗就沒7.21」的橫幅,遊行至元朗警署。(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建制團體「珍惜群組」昨發起遊行,就去年元朗7.21事件批評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為「罪魁禍首」,隊伍由元朗西鐵站遊行至元朗警署交請願信,要求警方拘捕林卓廷。林卓廷批評有人「有計劃、有組織發布謊言及抹黑受害人」,並稱會在立法會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徹查7.21事件。

「珍惜群組」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昨午近兩時起,約百人在元朗西鐵站聚集,高叫「嚴懲林卓廷,捉佢上法庭」,並拉起「無林卓廷帶暴徒入元朗就沒7.21」橫幅。隊伍在兩時半出發,途經朗日路及安樂路等,隊伍於3時半到達元朗警署並交請願信後離開,發言人無交代遊行人數;警方稱最高峰有100人。

林稱本周引特權法查7.21

林卓廷昨發稿回應,7月21日當日有數以十計閉路電視、手機影片及他本人facebook直播片段,事後警方亦請求他作證提供片段、口供以及參與認人手續,清楚說明自己「是原告,不是被告」。他說,本周將在立會動議引《權力及特權法》徹查事件。

本報綜合傳媒報道及網上片段顯示,去年7月21日晚上10時40分已有白衣人入閘攻擊市民,林卓廷到達元朗站時,站內已有人受傷(見表)。

遊行者踢記者罵「黑記」

遊行期間,多家傳媒記者被遊行參與者指罵「黑記」,一名自稱姓鄧男子稱要「教訓記者」,又說「白衣人拿藤條是為保衛家圍」。本報記者欲訪問遊行參與者時被包圍,更有人推撞及踢記者,又強行扯開記者面罩,最終由防暴警阻止。明報編輯部譴責此等野蠻行為,呼籲各方尊重採訪自由。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兩「黃店」營業中遭刑  食客走避
【明報專訊】3間食店前晚先後遭人刑事疰a。灣仔及元朗被指為「黃店」的食肆,前晚營業時被人闖入以鐵槌破壞,食客紛紛走避,亦有成人站在小童前方保... 詳情
街馬見跑手穿示威裝  張建宗主禮否認遭射水
【明報專訊】由「全城街馬」主辦的「香港街馬2020」昨清晨舉行,是本港去年6月以來首個大型跑步比賽,政務司長張建宗在東區走廊主持起步禮。今屆...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9時於facebook發帖文稱,1月9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將警員資料上載至社交網站。本報向警方查詢,截稿前未有回應。 ... 詳情
拒載輪椅童  九巴致歉處分司機  母:醫生鼓勵多外出  若受阻生命就是零
【明報專訊】傷殘兒童出行困難重重,更要面對別人冷言冷語。出生時因腦部缺氧致四肢癱瘓、5歲的適惜本月初與家人在青衣上九巴時,連續被同一路線的兩... 詳情
一手抱女一手收車甚狼狽  適惜媽媽盼體諒
【明報專訊】年幼殘疾兒童需坐嬰兒車外出,新巴城巴容許使用嬰兒車的殘疾童享有輪椅人士待遇,嬰兒車不用收起,可坐蚗成鄖挾n上巴士,惟九巴要求照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