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添姆搶七成功 淘汰拿度

[2020.01.30] 發表

昨天進行的澳網男單8強賽事,西班牙球手拿度(圖)以盤數1﹕3不敵添姆,後者將在4強跟德國球手施華利夫上演新生代大戰。

拿度與添姆在第1盤就鬥得難分難解,激戰了超過1小時,後者以7﹕6(3)先拔頭籌。兩人在第2盤同樣要戰至「搶7」,添姆憑發球進攻十分銳利,以7﹕6(4)再下一城。

拿度其後以6﹕4追回一盤。第4盤,添姆在第3局成功破發,但拿度努力逼至再打決勝分;添姆在「搶7」再次勝出,以7﹕6(8﹕6)殺入4強。

添姆賽後坦言取勝需要一點運氣,而且一直都要跟心魔作戰。添姆表示:「面對拿度serving for the match是一個非常大的心理關口,我未能把握,幸好在決勝分扭轉局勢。」

「就像費達拿所說,腦海經常會有魔鬼出現,令你打得太急進,改變了戰術。你在每場比賽都一定要好好處理這些情況。我認為我跟拿度的狀態都很好,我們在2年前的紐約已打出一場絕佳的比賽。」添姆指,拿度是網球傳奇,擊敗他永遠都需要一點運氣。

拿度昨天雖然落敗,但仍滿意自己的表現:「我沒有放棄任何一刻,直至最後關頭我都仍然有機會反勝。我很高興,因為我的專注度及表現都遠超想像,我打得不錯,但對戰添姆一直都很困難。」

同日男單另一場8強戰,施華利夫先失1﹕6,但之後以6﹕3、6﹕4、6﹕2反勝華連卡,成為近10年首位殺入大滿貫4強的德國男球手。全場打出13個Ace球的施華利夫說:「我之前在其他賽事表現出色,但從未在大滿貫突圍。」

更多體育一
溫哥華加人昨天作客聖荷西憑最後一節連入4球及門將馬斯德林救出對手38次射門,以5﹕2大破鯊魚,取得4連勝。加人首節先失一球後由曉士追平,第2... 詳情
近兩年第三度打入大滿貫16強後,17歲港隊新星王康怡昨日作出突破,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勇退4號種子,成為首名打入這項大滿貫青年組女單8強的港將。... 詳情
高比遺骸確認 眾星續悼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於美國時間周日(26日),在加州墜機身亡,當局昨已尋回機上9名罹難者遺骸,其中包括高比在內共4人已透過指紋鑑識確認身分... 詳情
國米挫費倫天拿 意盃晉4強
國際米蘭昨天於意大利盃8強,主場以2:1力挫費倫天拿晉級,新兵中場基斯甸艾歷臣處子登場立即揚威。 國際米蘭用上3名今季從曼聯來投的球員... 詳情
中國隊住體院集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下,中國單車隊昨從北京抵港,入住香港體育學院展開訓練計劃。體院回覆本報查詢,指該隊到港前已在北京封閉集訓,經評估下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