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再多一死 小西灣h老夫婦確診 前日確診漢 澳門稱與染疫者同車回港

[2020.02.20] 發表
小西灣h瑞滿樓一對夫婦昨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昨下午有清潔工人在瑞滿樓大堂對出清潔。(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再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5宗,多一人死亡。除早前確診居住太古城的工程師的外母(另見稿),另有一對無外遊紀錄、在小西灣h瑞滿樓居住的夫婦昨確診,令灣仔至柴灣一帶個案增至22宗,佔整體近三成半。而前日確診58歲男子一直未找到源頭,澳門當局昨發現他曾在澳門與另一確診者同乘巴士,疑成傳播原因。有議員批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未有追蹤該批乘客,令他們或在社區隱形傳播病毒。

無外遊紀錄 夫晨運妻赴佛堂

新增夫婦個案居於小西灣h瑞滿樓,丈夫68歲、妻子70歲,均無外遊紀錄,丈夫曾去晨運,妻子曾去佛堂。昨午有清潔工人到瑞滿樓清潔地下大堂,抹地、牆及大門。

灣仔東區共22宗 研分流瑪麗

至今已有22宗確診個案住灣仔至柴灣一帶,佔整體近三成半。在應變計劃下醫管局7個醫院聯網各接收20個案,至昨日港島東醫院聯網已接收21個。消息稱自「邊爐家族」出現後港島東個案急升,正研究將部分個案分流至瑪麗醫院。醫管局回覆,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緊密監察各聯網情G,有需要會分流至其他聯網。

截至前日,本港共6宗未知是本地還是輸入的「可能本地個案」,包括前日確診第62宗,即曾到中山和澳門工作的58歲男患者。澳門衛生局昨披露,該患者曾與本港第25宗確診的男子2月5日曾乘搭同一輛澳門巴士及同一輛金巴,不排除二人因此受感染,建議曾乘坐同一巴士及金巴者留意身體情G。

議員:港未追蹤金巴客 恐隱形播毒

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將第62宗由「可能本地個案」改為「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但無回覆會否追蹤同車乘客等問題。金巴並非實名制乘搭,營運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廣友昨晚表示,暫未收到當局通知,未能確定兩名患者是否乘搭同一輛金巴,暫未有員工不適。

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當日曾乘坐同一金巴的其他人也可能受感染,但本港衛生署未有追蹤這批乘客,令他們或在社區隱形傳播病毒。

昨日一名70歲、獨居於石籬二h石怡樓的確診老翁2月12日入院,他一度隱瞞曾北上,入院一周後不治,增至2人死亡。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昨稱,他跌倒入院時血含氧量已很低,直接入深切治療部和插喉;患者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及腎功能弱,昨早情G變差,至7時22分死亡,個案會交給死因庭。曾送其入院的5名消防員及救護員正接受監察,暫無病徵。一名63歲武漢來港男病人入院27日後昨出院,令康復出院人數增至5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威士特丹號」已落船者有36名港人,追蹤到的24人中18人已入境香港,將接受醫學監測。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疫情打擊各行各業,停課至少一個半月,學童車、午膳供應商服務停頓。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稱,全港有5500輛校巴及保母... 詳情
子女困家情緒易差 疫情下SEN童家長雪上霜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下,學童多留在家中,但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子女的家長因而面對不少難題。協康會指出,家長除了要照顧情緒變差的孩子外...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暫定3月下旬考筆試,考評局早前表示會採取一系列疾病預防措施,包括考生入試場前需量體溫。考評局昨稱,按衛生防護... 詳情
「醫護罷工苦主」開記招 投訴受累失救 事主未答詳情離場
【明報專訊】逾千醫護人員曾於今月3至7日罷工,香港政研會、民眾聯席和愛國護港101等發起的「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稱,收到4宗投訴家屬疑因醫護...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下司法機構自1月29日四度宣布聆訊延期,至今未知法庭何時正常運作。原定下周一進行的佔中九子上訴,9名被告日前獲上訴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