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鑽石公主號首批回港乘客昨入住駿洋h,雖然要再隔離14天,但回到熟悉的香港心情也輕鬆了,部分隔離者晚上向對面的傳媒揮手。(鄧宗弘攝)
放大
 
昨早約10時半起,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首批回港乘客的旅遊巴,在警車及交通警開路下抵達駿洋h。(賴俊傑攝)
放大
 
駿逸樓走廊外有保安駐守,門外放椅子,隔離者可在椅子拿取用品。(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1.2億助幼園渡時艱 私校受惠
稱14日沒新症方算穩定 何屭}批張建宗疫情受控論:錯
藝文界獲1.5億 個人7500 團體8萬
2.7億助漁民 議員憂未足度過休漁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首批香港居民昨乘包機抵港,下機後被送往火炭駿洋h隔離。有隔離者向本報表示,單位設備尚算俱全,有電暖爐、洗衣液等;膳食方面亦正常,有「臘腸雞飯」、「排骨飯」等供應。惟有隔離者不滿單位無電視及其他消遣設施。

百警巡邏設路障 保安駐守走廊

逾百警員昨早在駿洋h一帶巡邏,並在所有出入口設路障,車輛要出示證件才獲放行。首輛接載「鑽石公主」號首批香港居民的旅遊巴,昨早10時許抵達駿洋h,其後7輛旅遊巴亦陸續抵達。隔離者在穿上保護衣的民安隊人員協助下進入駿逸樓,接受隔離檢疫。

衛生署昨接獲入境處轉介兩名自行回港的鑽石公主號港人,經評估及量體溫後,昨晚約7時轉送駿洋h,兩人戴茪f罩拿蚑有U下車,由穿防疫裝備的醫護陪同入h。

倘不夠物品可告知 門外_交收

記者從h外觀察,大部分隔離者被安排入住中層至高層單位,部分單位晚上亮燈,有人伸手至窗外晾衣,不時有人探頭觀望街景。

隔離者韋先生稱,與妻子入住高層單位,目測面積約200平方呎,門外走廊有保安駐守,所有人嚴禁離開單位。他說膳食和其他所需品會放置門外椅子,只需開門取物,毋須離開單位。

設免費Wi-Fi 3餐有得揀

他透露,若單位內物品不夠,可致電或WhatsApp予工作人員,形容安排像「酒店Room Service」,運送亦算快。但他說單位內無電視,覺得「好悶」,幸好網絡接收良好,亦有免費Wi-Fi。他又說,隔離者家屬可帶物品到駿洋h,再由工作人員代為轉交。

另一隔離者張太稱,昨晚晚餐有番茄滑蛋飯及臘腸雞飯提供,另亦獲發餐單,可選擇未來3天膳食。她在郵輪上的房間無窗戶,現大致滿意單位情G,「起碼可以望到街景」,惟亦不滿無電視,正等候兒子送來平板電腦。

熱愛郵輪假期的韋先生預計,到3月4日才完成檢疫回家,對今次逾個半月「旅程」感意外。他指今次是第六次登上鑽石公主號,「我好鍾意M隻船」,有機會還會再登此船。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憂旅保失效不包醫藥費 留醫者家屬:或追船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