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1.2億助幼園渡時艱 私校受惠
稱14日沒新症方算穩定 何屭}批張建宗疫情受控論:錯
藝文界獲1.5億 個人7500 團體8萬
2.7億助漁民 議員憂未足度過休漁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旅保失效不包醫藥費 留醫者家屬:或追船公司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乘包機回港之際,仍有港人滯留當地,包括多名正留醫當地的確診患者。有患者家屬稱,當地醫生做法與香港不同,至今未用藥,亦未知醫療費用如何,由於旅遊保險或已失效,若要支付巨額費用,會考慮向船公司追討。

黃小姐(化名)的家人是鑽石公主號乘客,本月16日確診,在千葉縣的醫院留醫。她說醫院至今沒用藥,家人曾發燒逾38℃亦沒退燒藥,院方說院內沒針對新肺炎的特效藥,若病人情G惡化會為其轉院。黃小姐說,因語言不通,與當地醫院溝通較困難,且擔心日本未應付過SARS,醫療水平未如香港,但明白社會對確診者返港有疑慮,理解政府未能安排確診者返港,唯有讓家人繼續在日本治療。

盼港府設基金協助

黃小姐說,院方暫未要求家屬繳費,她曾託朋友查詢,但仍未知道醫療費用如何安排,而家人的旅遊保險本月初已到期,之後才確診,擔心保險不包此次醫療費用,若要支付巨款會考慮向船公司索償,亦盼港府設立基金協助留醫當地者。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外國人在日本醫院求醫,情G與非合資格者在本港公立醫院求醫一樣,需收較高醫療費,一般而言日本醫院收費水平較本港私家醫院貴。

業界:多有自動延期條款 料可索償

香港保險業聯會管治委員會委員潘榮輝表示,旅遊保險一般涵蓋旅行期間感染新型傳染病涉及的醫療費用,以往SARS和MERS亦如是。他又說,旅遊保險通常都有「自動延期」條款,若行程延誤,保障日期會自動延長一段時間,視乎不同保單,多會延期7日至1個月不等,即使保單在月初已到期,若在延期的日子內在日本確診,醫療費用亦可索償,但若返港後確診,保單一般不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被問到會否為所有回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做病毒測試,她沒正面回應,稱乘客在日本接受首次病毒測試只屬篩選之用,以找出需治療者,又稱即使首次結果陰性不代表未來14日不會發病,故仍需觀察並入住檢疫中心。至於留醫日本的確診港人病情、有人稱沒藥物等情G,她稱保安局與入境處有提供協助。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憂旅保失效不包醫藥費 留醫者家屬:或追船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