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1.2億助幼園渡時艱 私校受惠
稱14日沒新症方算穩定 何屭}批張建宗疫情受控論:錯
藝文界獲1.5億 個人7500 團體8萬
2.7億助漁民 議員憂未足度過休漁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明報專訊】政府安排的首班包機原定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45名香港乘客,但最後大增至106人。原來日本政府及船公司在最後階段簡化落船安排,有原未列為首班包機乘客的港人,昨凌晨零時過後突然收到通知可即回港,急忙收拾細軟趕上首班包機,感覺「如同中獎」。

在鑽石公主號完成隔離的何小姐稱,一直未獲通知可登上首班包機,但零時許收到通知可立即落船,疑惑「係唔係真?」確認後立即執行李。她自言幸運如中獎,亦因非一早知悉要落船,毋須自傍晚起等候。施先生亦稱原已入睡,約零時獲旅行團領隊致電通知,遂「蟥n執洠哄v,同團有團友確診,但自己「都無得擔心」。

劉先生亦成為最後一批趕及落船的乘客,他說同行10多人中有4人入院,另有數人決定多留當地數日。曾考慮是否登機的黃先生說,因政府表明自行回港者抵港後仍需隔離,他最終選擇上包機,形容郵輪每天幾十人確診「好得人驚」,相信陸上隔離會較理想。

韋先生則稱由下午五六時起不斷致電不同單位查詢可否落船,但各單位資料有出入,多番折騰終獲入境處確定可落船,認為情G混亂,「但好難怪,無試過有咁大瘟疫」;他相信船上有隱形病人導致大爆發,認為港府若及早「封關」,對防疫有最大作用。

質疑座位只隔位沒隔行

不過,包機座位安排受到質疑,韋先生抵港後透露,機上有逾400座位,理應鬆動,但乘客未被安排盡量分隔,只隔位坐卻沒隔行坐,他正前及後方均有乘客,僅他與太太間隔茪@個空位。他認為機上衛生良好,每人均戴口罩,有醫護定時巡邏;機上無服務員及嚴禁飲食,僅上機前獲飯糰等食物,航空公司則送上「福袋」,內有樽裝水、紙巾及紙包飲品。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憂旅保失效不包醫藥費 留醫者家屬:或追船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