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省5監500囚犯獄警染疫 11官員受罰
政治局會議:疫情轉捩點未到
內地新增397宗確診 累計逾7.6萬宗
出院10日 成都康復者覆檢呈陽性
世彌M家組今赴武漢 遏制疫情機會正減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王毅到訪 老撾抗疫物資贈華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到訪老撾首都萬象,出席中國-東盟關於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以及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5次外長會,均表明共同抗疫決心。經常接受中國援助的老撾,今次反過來向中方捐贈現金和醫療物資。

王籲早日恢復經貿往來

新華社報道,在前日舉行的特別外長會上,王毅提出,要尊重世衛組織(WHO)的專業權威建議,早日全面恢復正常經貿人員往來與合作。

東盟各國外長指出,東盟和中國應加強團結合作,打擊謠言,防止恐慌,全力避免正常交往和合作受到影響,使此次抗擊疫情成為東盟中國田合作的又一個成功故事。疫情發生之後,多個東盟國家均對中國公民實施不同程度入境限制。

同日召開的瀾湄合作外長會中,王毅表示,將加強貿易聯通,把瀾湄合作與中國西部「陸海新通道」結合起來,並將加強公共衛生合作,以此次共同應對疫情為契機,探討建立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聯合處置機制,使公共衛生安全成為瀾湄合作新的增長點。

昨日,王毅同老撾總理通倫共同出席捐贈儀式,老撾共籌集到40萬美元現金和10萬美元醫療防疫物資。

通倫稱老方捐贈量不大,但這是「老撾人民對中國兄弟的一片真情」,相信中國將很快戰勝疫情。

 
 
今日相關新聞
王毅到訪 老撾抗疫物資贈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